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梧州长洲区:持续优化产业结构 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1-01-24 21:13: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梧州市长洲区官方日前介绍,2020年,长洲区全力克服新冠疫情的影响,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持续优化产业结构,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预计2020年,长洲区地区生产总值预计同比增长7.6%;第一产业增加值预计增长5.0%;第二产业增加值预计增长9.5%;第三产业增加值预计增长7.0%;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0%;财政税收收入11.2亿元。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4日电(记者 杨志雄)广西梧州市长洲区官方日前介绍,2020年,长洲区全力克服新冠疫情的影响,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持续优化产业结构,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预计2020年,长洲区地区生产总值预计同比增长7.6%;第一产业增加值预计增长5.0%;第二产业增加值预计增长9.5%;第三产业增加值预计增长7.0%;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0%;财政税收收入11.2亿元。

  据介绍,一年来,长洲区重点抓好不锈钢产业提档升级,按照国企开发、政府保障、园区运营的模式,投资36亿元的广西梧州高端不锈钢制品轻工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成功签约,是梧州市唯一参加自治区“央企入桂”签约仪式的项目,有效纾解了园区体制、机制及资金方面的难题,也进一步提高不锈钢下游产业聚集的能力。

  同时,中国第一个投产的量子电弧炉——梧州市永达钢铁集团100吨量子电弧炉建设项目、鑫峰950mm不锈钢全连轧绿色生产线项目、永达建筑用热轧钢筋高速线材生产技术改造项目、金海固体废物资源利用制备新型环保建材项目等项目竣工投产;永达德国西门子100t电弧炉项目竣工试产;天乾再生资源加工公司固废治理项目正在加快建设;中永兴不锈钢轻工制品项目开工建设。

  长洲区聚焦新兴服务业态引领发展,构建以市商贸物流园区为核心、毅德商贸物流城和三祺城双轮驱动的红岭新区商圈经济带,着力打造玫瑰湖-三祺城、两广-梅西、灏景-国龙、毅德城等特色商圈,大力发展夜间经济、网红经济等现代商贸业,着力打造都市现代商贸集聚区。同时,出台长洲区鼓励发展重点现代服务业若干措施,促进商圈和楼宇经济发展,不断提升国龙财富中心、梅西生活广场等成熟商业街区。富万村、泗洲村荣获2020年“广西五星级乡村旅游区”称号乡村旅游区,玫瑰湖公园被评为国家 AAAA 级旅游景区。预计2020年全年旅游总人数约390.96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消费约44.43亿元。

  长洲区深化推进项目建设,全区市层面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22项,计划完成投资额27.32亿元。大参林梧州大健康连锁专营店项目完成6家专营店建设并投入运营、红星美凯龙梧州国际家居博览中心项目营销体验中心建成投入使用;倒水桂江公路大桥开工奠基、中农联•梧州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项目专业交易市场开工建设。

  长洲区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抓手,多措并举打出服务“组合拳”,营商环境总体评估结果排全市第一。长洲区打造市不锈钢制品产业园、市商贸物流园区“两翼”经济带,组织招商团队围绕附加值高的不锈钢下游产业项目和商贸物流项目进行招商引资,成功签约投资8亿元金海制管项目、投资40亿元佳明机械装备项目以及投资25亿元的利中泰高端不锈钢制品深加工等47个项目,洽谈项目49个,完成招商引资区外到位资金116.2亿元,完成梧州市下达给长洲区年度目标任务。

  当地官方表示,2021年,长洲区将坚持延链补链强链,抓好不锈钢产业延伸发展;继续服务好鑫峰、永达、金海等重点工业企业,支持企业壮大生产、发展下游产业;加快拓园提质,加强载体建设;聚焦第三产业,打造特色服务业;聚焦乡村振兴,大力发展现代特色农业,推进以摩天茶海休闲农业核心示范区为龙头的特色农业示范区升级创建活动,重点扶持发展茶叶、花卉苗木、特色水果、油茶等种植业,着力打造一批色种养、农产品深加工流通、电子商务和农业社会化服务以及休闲观光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示范点,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