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北海供电局快速响应服务 解决用户电量突增问题
发表时间:2021-01-25 09:26: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北海市南康镇一居民家近几个月的用电量“莫名”突增,每个月的用电量都在4000度上下,南方电网广西北海供电局铁山分局片区经理王昌海接到反映后快速响应,对此进行了妥善处置。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5日电(叶松林)广西北海市南康镇一居民家近几个月的用电量“莫名”突增,每个月的用电量都在4000度上下,南方电网广西北海供电局铁山分局片区经理王昌海接到反映后快速响应,对此进行了妥善处置。

  近日,南康镇上的蔡先生电话向王昌海反映称,他家的电费这几个月不准,每个月都是4000度上下,怀疑电表有问题,寻求王昌海帮助查找问题。

  挂断电话后,王昌海随即进行核对,果真如蔡先生所说,从10月份起,其每月电量都在4000度上下,比其他月份多了一倍。

  为了尽快查找出原因,王昌海当天上午叫上搭档一同赶往该客户家中进行排查,发现蔡先生家接到后院房子的线路搭在铁皮屋顶上,线路绝缘皮破损,对屋顶放电,造成漏电。

  经了解,原来这是蔡先生家之前安装线路图方便,将低压导线从屋顶上经过,经过风吹日晒雨淋,导致绝缘皮破损致发生漏电。

  找到原因后,王昌海对蔡先生进行了细心讲解和耐心解释,并对漏电电线进行了妥善处置,解决了用电安全隐患,解释了电费突增的问题,蔡先生心中疑团也得以解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