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荔浦地狮村:“九甲”壮乡风貌 营造文明实践新风
发表时间:2021-01-26 17:36: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广西荔浦市马岭镇地狮村“文化墙”上,脱贫感党恩、奋进新起点,地狮村脱贫感党恩主题文艺汇演……一幅幅色彩鲜明的图画跃然墙上,述说着脱贫感党恩的故事。

马岭镇地狮村“文化墙”。万佳敏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6日电(刘玲 钟准)在广西荔浦市马岭镇地狮村“文化墙”上,脱贫感党恩、奋进新起点,地狮村脱贫感党恩主题文艺汇演……一幅幅色彩鲜明的图画跃然墙上,述说着脱贫感党恩的故事。

  “我们村以前是很破旧的,房屋又低矮,这几年我们村变化真的好大,村庄干净、整洁,房子装修好漂亮。”马岭镇地狮村脱贫户黄春玲说。

  走进地狮村,只见坐落在山脚下的小村落,家家人字坡屋面、屋顶凤扳爪、砖挑檐门头、扇形屋檐口、方门圆窗顶、红墙白线条等具有“九甲”风貌的壮族特色村落呈现眼前。综合楼和文化广场显要位置还悬挂着乡贤能人的先进事迹、村规民约等。

马岭镇地狮村“文化墙”。万佳敏 摄

  近年来,马岭镇在推进宜居乡村建设中,以文明实践站、所为载体,充分利用农村各处显眼的墙壁资源,以彩绘等形式精心绘制“文化墙”,将乡村振兴、乡村文明行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地呈现在群众面前,营造出“面面墙壁会说话、处处景观都育人”的宣传氛围,有力推动村级经济社会稳步发展,并打造出“九甲”风貌壮族特色的幸福乡村。

  按照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该镇还动员村屯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幸福乡村建设,大力实施村屯绿化美化、最美庭院打造、乡风治理和绿色生活倡导等“幸福乡村”建设系列工程。如今全村面貌焕然一新,描绘出了一幅天蓝、山绿、村美、和谐、共富的乡村发展新画卷,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