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巴马“智慧书屋”成网红打卡地
发表时间:2021-01-28 11:39:3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0年8月至今,巴马建成多家“书香巴马”智慧书屋。这些24小时智慧书屋的建成,不仅增添了巴马的书香文化气息,还为广大读者在家门口就可通过自助的方式享受到借书、还书、阅读等服务,也为广大干部群众“武装”头脑又增添了一条便利渠道。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8日电( 凌吉荣 班华席)时下,有不少前来“世界长寿之乡”广西巴马旅游观光的游客们都发现,在该县城东体育广场、文化广场和城南公园等地,一座座漂亮书屋镶嵌在青山绿水之间,书屋环境精致典雅,书籍种类齐全,前来读书、借阅的市民络绎不绝。

  舒适的学习环境吸引了广大学子。班华席 摄

  “这里环境很好,学习氛围很浓厚,有一种很舒适的阅读感受。”去年刚参加工作的电力职工小唐说,每天傍晚,他都会约上好友,来到位于城东体育广场的智慧书屋“打卡”。

  小唐介绍,书屋里书籍种类齐全,吸引很多读者,为此他也认识很多来自各行各业的书友。

  优雅精致的智慧图书馆在巴马县城随处可见。班华席 摄

  “疫情期间我们严格管控阅读人数。”智慧书屋服务志愿者小李说,为避免读者过多聚集,他们不得不限制阅读人数,凡是进入书屋者,都要严格执行扫码登记、体温测量等,部分慕名而来的读者虽未能及时办理阅读手续,也表示非常理解。

  巴马电力人为自己“充电”。班华席 摄

  2020年8月至今,巴马建成多家“书香巴马”智慧书屋。这些24小时智慧书屋的建成,不仅增添了巴马的书香文化气息,还为广大读者在家门口就可通过自助的方式享受到借书、还书、阅读等服务,也为广大干部群众“武装”头脑又增添了一条便利渠道。(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