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罗城县表彰一批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个人
发表时间:2021-01-28 12:00: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27日,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召开全县第五次民族工作会议暨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进一步弘扬仫佬山乡民族团结的光荣传统,促进全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不断发展。

 
图为表彰大会现场。蒙增师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8日电(蒙增师)1月27日,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召开全县第五次民族工作会议暨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进一步弘扬仫佬山乡民族团结的光荣传统,促进全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不断发展。县委书记蓝启章、县长潘秋琳、县政协主席阳大卫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并为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发牌匾和荣誉证书。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的决定》,小长安镇党委、人民政府等30个集体荣获“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称号,谢燕东等60名同志荣获“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称号。

  会议指出,自2015年自治县第四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以来,全县各族人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工作主题,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河池市的部署要求,不断加大民族工作力度,民族关系更加和谐,有力推动了全县各项事业发展。2020年11月20日,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罗城退出贫困县序列。罗城语言扶贫、生态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网络扶贫等工作成为全国、全区典型。2017—2019年罗城固定资产投资、财政收入增速连续三年排广西前列,是全县经济发展的最好时期,教育、医疗、卫生、文化、旅游等社会事业全面进步,水路电基础设施、人居环境显著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2020年罗城被自治区命名为第四批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是河池市唯一被命名的县(区)。同时,各乡(镇)、各部门、各行业涌现出一大批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

  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工作,确保罗城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决策部署,肯定成绩,正视问题,进一步增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的正确方向;要广泛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提高群众知晓率,不断增强各族干部群众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维护民族团结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全力构筑和谐共生的民族关系,建立健全规范高效的矛盾纠纷调处机制,引导群众讲文明、改陋习、树新风;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建强干部队伍,夯实基层基础,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及时传达、落实会议精神,真抓实干、开拓创新,把罗城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共同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

  会议还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