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崇左供电局开展专项维护保障春节安全稳定供电
发表时间:2021-01-28 16:21: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期,南方电网广西崇左供电局根据春节前山火频发和节前市政基础设施及商业地产施工赶进度的特点,开展输电线路专项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从日常巡维、前期管控、现场处置等方面入手,分层落实责任,增加山火隐患排查频次,强化线路保护区附近的施工管控和巡视力度,确保输电线路隐患早防、早控、在控,保障春节期间安全稳定供电。

图为崇左供电局利用无人机对受外力破坏影响的输电线路进行巡视。朱开放 摄

  图为崇左供电局利用无人机对受外力破坏影响的输电线路进行巡视。朱开放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8日电(陈海林)近期,南方电网广西崇左供电局根据春节前山火频发和节前市政基础设施及商业地产施工赶进度的特点,开展输电线路专项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从日常巡维、前期管控、现场处置等方面入手,分层落实责任,增加山火隐患排查频次,强化线路保护区附近的施工管控和巡视力度,确保输电线路隐患早防、早控、在控,保障春节期间安全稳定供电。

  据了解,春节来临之际,甘蔗收割进入高峰期,收割后的甘蔗叶常常被焚烧后作为肥料。同时,各大林场也赶在春季来临前,对灌木进行修理。而村民春季焚烧祭祀的习俗依然普遍存在。加之连续的晴天,使得可燃物更加干燥。诸多山火易发因素叠加,让输电线路防山火形势更加严峻。

  在110千伏金东果凤金东支线,山火重点区段负责人廖家焕正对线路通道内的超高树木及易燃物堆放点进行集中整治。为做好防控措施,防患于未“燃”,崇左供电局输电所将防山火纳入当前重点工作,制定防山火工作方案,明确重点区段责任人,分片区对重大山火隐患点进行梳理、防控。

  同时,该局积极与当地政府部门沟通,建立山火联防预警机制和火警信息通报制度,实现山火隐患信息共享。借助微信等新媒体介质,对防山火保供电宣传知识进行广泛传播宣贯,在山火易发区段的村口、林区的入口张贴横幅及海报,在重要线路防护区内栽立防火警示标志,确保时刻起到警醒作用。

  为有效控制线路外破隐患,崇左供电局还组织对所管辖线路通道外力破坏隐患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排查、处理,强化线路保护区附近的施工管控和巡视力度,确保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该局对梳理出的18处外破易发区段20余基杆塔安装视频在线监控装置,装置定时向后台终端自动发送现场图片,并安排专人进行轮播、筛查,确保险情发生时能够及时有效应对,为崇左网区构筑一道坚实的安全防护网。(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