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南区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
发表时间:2021-01-28 16:23:2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来,广西贵港市港南区重点加强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各村严格按照港南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组建一支由村干部、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志愿者组成的队伍,广泛宣传、精准排查、严格监测,筑牢防疫屏障。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8日电(樊盼盼 刘宇 刘志宁)近日来,广西贵港市港南区重点加强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各村严格按照港南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组建一支由村干部、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志愿者组成的队伍,广泛宣传、精准排查、严格监测,筑牢防疫屏障。

  记者在瓦塘镇大村看到,进村路口设置了卡点,几名志愿者引导进出村的群众扫码、登记、测体温,秩序井然。今年大二的陆婷婷,其母亲是村里公益岗位人员,学校放寒假后,她就在母亲的带动下主动成为防疫宣传志愿者,母女齐上阵,成为村口亮丽的一道风景线。“我家里受到很多国家和社会的帮助,想利用假期为家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陆婷婷表示。

  因患小儿麻痹症腿脚不便的甘凯正也主动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来,他们穿着红马褂,穿行在村里,通过喇叭宣传“出门戴口罩、扫码测体温、返乡请报告”等内容,并在村里显著位置粘贴防疫宣传标语,营造浓厚的氛围。此外,该村还利用“大村之声”广播站,播报防疫知识,扩大宣传效果。

  “我们加大对返乡务工人员的排查,特别是从中高风险必须回来的人群,我们要进行仔细的排查登记。”瓦塘镇大村第一书记陆小军介绍,村干部与第一书记、工作队员们分片、分批次入户排查登记返乡人员,宣传号召大家非必要不返乡,要求外省返乡人员第一时间持核酸阴性证明到村委登记。

  据统计,今年以来,该区已组织志愿者2000多名,在所有村均落实了入村扫码、测温、登记等工作,全区共在农村地区粘贴宣传标语1万多条,发放宣传资料3万多份,通过多重举措,织密筑牢农村抗疫防护网,确保群众健康安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