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田林:火龙果摇变“脱贫果”
发表时间:2021-01-28 16:25:0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田林县把发展产业扶贫作为主攻方向,立足实际,以市场经济为导向,合理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因地制宜培植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确保贫困村有项目基地、有带动企业,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有稳定增收渠道,为产业发展、脱贫攻坚持续引来“活水”。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8日电(陈娟 黄洁)近日,在广西百色市田林县定安镇那门村产业扶贫火龙果种植基地,放眼望去,类似仙人掌的果树一排排整齐架在支架上,一颗颗红的、绿的火龙果犹如一个个小灯笼挂在藤蔓上,煞是新奇,惹人喜爱,几名工人正在剪枝、施肥……基地一片繁忙。

  “我在这火龙果种植基地打工,一天120元,一个月来二十几天,一个月能挣3000元左右,活儿轻松离家还近,忙的时候老伴儿也来帮忙。”脱贫户杨志春高兴地说,她不光学会了种植、授粉、施肥等技术,还能在家门口就业,方便照顾家里瘫痪的老人。

  定安镇人大主席李忠志介绍,该基地是2020年粤桂扶贫协作项目,基地采取“公司+合作社”模式合作,投资105万元,租用那弄屯周边农户的农田发展70亩火龙果,其中企业负责基地承建、提供肥料、药品等资金和种植技术、产品收购,合作社则每年按比例分红作为村集体经济收入。

  “基地于去年3月开始种植约5.6万株火龙果,今年开始每年可采收2个批次火龙果。每亩约可采收约1000斤,按市价3元/斤计算,70亩火龙果年产值预计达42万元。”基地负责人罗亚胜说道,基地优先聘用贫困户,并邀请专业技术人员到基地开展实用技术培训,提高群众种植技能,带动群众增收。目前,该项目受益贫困户达40户131人。

  那门村第一书记梁国进介绍说,火龙果不仅味道香甜,还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它集水果、花蕾、蔬菜、医药优点于一身,市场需求量大。下一步该村将继续推动村民农业合作社,发展集体产业经济,帮助村民增加收入,争取早日致富,实现乡村振兴。

  近年来,该县把发展产业扶贫作为主攻方向,立足实际,以市场经济为导向,合理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因地制宜培植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确保贫困村有项目基地、有带动企业,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有稳定增收渠道,为产业发展、脱贫攻坚持续引来“活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