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富川:党建引领集体经济发展壮大
发表时间:2021-01-28 16:35: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福利镇白竹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百亩蔬菜种植基地试种的梅菜迎来了丰收,村里每个人都享受到了丰收红利。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8日电(首春英 夏燕)近日,广西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福利镇白竹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百亩蔬菜种植基地试种的梅菜迎来了丰收,村里每个人都享受到了丰收红利。

  2020年7月,白竹村党支部牵头以集体经济收入为股金,全村人人参股共享建立了股份经济合作社,合作社发展秋冬菜种植的短短1个多月时间,试种的21亩蔬菜就已经实现近4万元的收入。良好的经济效益以及党支部的引领,让全村1900多名村民热情高涨,纷纷将自家的冬闲田免费租赁给合作联社。

  白竹村通过党建引领将集体经济收入发展蔬菜种植产业,有效增强集体经济“造血”,在进一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的同时,也能提高增加村民务工收入和入股分红。预计2020年,白竹村集体经济收入将增收10万元。

  另外,白竹村还通过党委组织部门争取到国家扶贫资金50万元,建起了冷库和育苗大棚,先进的设备设施将有效保障白竹村蔬菜产业发展壮大。(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