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兴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措凝聚人心 关爱温暖兵心
发表时间:2021-01-28 16:40:4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来宾市兴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爱心企业举办关爱退役军人迎新春座谈会,为10位退役军人代表送上慰问金,提前向他们致以新年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8日电(覃丽英)近日,广西来宾市兴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爱心企业举办关爱退役军人迎新春座谈会,为10位退役军人代表送上慰问金,提前向他们致以新年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2020年以来,该局始终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积极落实各项优抚政策,在重要时间节点,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慰问军人军属活动。

  2020年,该局在春节、“八一”建军节期间走访慰问驻地部队,共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62万元,给全区4138名重点优抚对象(含社区参战管理人员)发放“八一”慰问金共计82.76万元;走访慰问困难优抚对象48人、困难企业军转干部42人,现役军人家属5人等,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积极落实各项优抚安置政策,足额发放优抚抚恤金。2020年,共为49662人次重点优抚对象发放优待抚恤金3738.98万元,保障了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还提高部分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等人员的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共涉及全区优抚对象4138人。

  积极组织退役士兵参加一次性不少于3个月的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积极落实自主就业一次性经济补助政策,去年参与技能培训的退役士兵共89人,发放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经济补助219人共355万元。

  认真组织开展困难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帮扶援助工作,积极做好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工作。2020年共有98名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申请并通过了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核实公示,共受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补缴712人,在时间节点内全部完成了退役士兵社保补缴工作。

  一系列举措凝聚了人心、温暖了兵心,真正把关爱送到了退役军人心坎上,把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