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州柳江区水土保持工作站对辖区实施业务监督检查
发表时间:2021-01-28 17:10:0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18日至1月22日,柳江区水土保持工作站全体工作人员对本辖区的22个编制水土保持方案并获得批复的生产建设项目单位开展水土保持现场监督检查。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8日电(叶林)1月18日至1月22日,柳州柳江区水土保持工作站全体工作人员对本辖区的22个编制水土保持方案并获得批复的生产建设项目单位开展水土保持现场监督检查。

  检查采取实地查看建设项目现场方式,听取建设单位在施工过程中水土保持工作的情况汇报,对项目建设的工程措施、植物措施、临时措施、表土剥离保存利用、取(弃)土场选址和防护、水土保持补偿费缴纳、水土保持自主监测和自主验收等事项进行了全面检查。对未做水土保持自主监测和自主验收的生产建设项目单位发放了17份整改通知,22份政策法规,限期建设单位完成整改。

  从检查的情况看,各建设单位能按水土保持方案批复要求缴纳水土保持补偿费近700多万;实施表土剥离综合利用达60%以上,有效控制和减少了施工过程中的水土流失。

  要求各建设单位要强化水土保持法律责任意识,按照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规范做好水土保持监测工作,及时报送水土保持监测情况;按照水土保持方案和设计要求,完善植物配置、补植和养护工作,确保水土流失防治责任范围符合水土保持方案批复的要求。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