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金秀开展“我们的春节•文化进万家”送春联送祝福活动
发表时间:2021-01-28 17:11: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27日,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文联、文化馆联合头排镇党委、政府在头排社区开展2021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我们的春节•文化进万家”送春联送祝福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8日电(陈海清 文程程)1月27日,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文联、文化馆联合头排镇党委、政府在头排社区开展2021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我们的春节•文化进万家”送春联送祝福活动。

图为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各显书法才艺。梁凯  摄

  图为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各显书法才艺。梁凯 摄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作为中华民族独特的传统文化符号,春联承载着每一个中国人对团圆的期盼和幸福的祈愿。当天活动现场墨香四溢,9位书法家挥毫泼墨,各显书法才艺,隶书、楷书风格各异,气韵生动,一幅幅充满新春祝福和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大红春联一挥而就,跃然纸上。

  “春到百花香满地,时来万事喜临门”“爆竹声声辞旧岁,红梅朵朵迎新春”“牛转乾坤开泰运,春来临海展宏图”……字字句句满载着浓浓祝福和吉祥寓意,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

图为群众在晾干春联。梁凯  摄

  图为群众在晾干春联。梁凯 摄

  “看看这字多漂亮,比街上卖的印刷春联更有味道,散发着墨香的春联,意义不一样!”刚刚领到春联的欧敏生无比兴奋。“春节要来了,红彤彤的春联拿在手里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幸福感。”活动吸引不少群众前来,大伙儿边挑选着自己喜欢的春联,边欣赏着漂亮的书法,边念着一句句充满祝福的话语,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图为头排镇党员代表、人大代表为群众送春联送祝福。梁凯  摄

  图为头排镇党员代表、人大代表为群众送春联送祝福。梁凯 摄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耐心地引导群众签到、排队领号,细心帮助群众挑选春联内容,现场秩序井然。广大党员、镇人大代表也纷纷前来为群众写春联送祝福。

  此次活动共向群众送出春联400余幅、“福”字500余张,既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也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下来,呈现出一派欢乐祥和的节庆氛围。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