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文化惠民点亮百姓多彩生活
发表时间:2021-01-28 17:48:1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广西贵港市港北区牢固树立文化惠民理念,充分发挥文化阵地作用,把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完善公共文化设施配套,通过下乡演出、建设农家书屋和文化活动中心等方式,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8日电(陆宏夏 苏蕊花)“这里书多,有科普类、农业类、政策类,我们空闲就到看看书,周末看书的人更多。”谈起老乡家园农家书屋,贵港市港北区移民安置小区搬迁群众齐夸赞,既可“充电”,又可改陋习,群众更团结、讲文明了。

  近年来,广西贵港市港北区牢固树立文化惠民理念,充分发挥文化阵地作用,把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完善公共文化设施配套,通过下乡演出、建设农家书屋和文化活动中心等方式,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

  港北区在各村人流密集的商店、村民活动中心、村服务中心等场所建设农家书屋,引导群众利用闲暇时间到农家书屋“充电”,实现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学技术、学本领、长知识,积极培育新型职业农民。目前,该区共建有农家书屋120多家。以前,农村群众空闲时常打牌、闲聊。如今,村村建起农家书屋,农家书屋成了群众休闲、娱乐、学习的“精神家园”。

  港北区继续加大力度巩固拓展农村思想文化阵地,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重心下移、资源下沉,加强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建立城乡服务联动机制,大力开展流动文化服务,推动城乡文化协同发展、共享繁荣,在每个行政村(社区)设置文化专管员,组建一支文艺队、一支体育队,通过开展“文化进万家”文艺巡演、“戏曲进乡村”活动等文化惠民活动,以更接地气的方式弘扬正能量,促进农村文化建设的发展,活跃乡村文化气氛。2020年,该区累计建成村级公共服务中心119个,开展文体活动200多场次,在各乡镇放映农村电影800多场次,给群众生活带来了新的乐趣。(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