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南区“一访二谈三教育”夯实“两委”换届选举基础
发表时间:2021-01-28 17:57: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广西贵港市港南区在各村(社区)落实“一访二谈三教育”工作,夯实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基础。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8日电(黄福奇 樊盼盼)今年以来,广西贵港市港南区在各村(社区)落实“一访二谈三教育”工作,夯实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基础。

  “下访+遍访”摸实情。该区由区领导、组织、民政部门人员对全区167个村(社区)“两委”班子现状进行深入调研,发现并储备后备干部1200多名,提前撤换不胜任村干部95人,换届选举工作正式启动前,村干部平均年龄由52.3岁下降至50.4岁,大专以上学历占比由12.5%上升至19.8%。同时,在换届选举前遍访在家党员和村民代表,做实化解矛盾、物色人选、统一思想工作。根据遍访发现的线索,化解矛盾纠纷47件,查处违法违纪村干部8人,核查受党纪政务法纪处分党员168人,升格总支部(党委)52个。

  “恳谈+面谈”暖人心。该区由组织、民政部门和镇(街道)党(工)委,对因年龄结构等原因离任的村干部,通过上门走访、个别交流和集体谈话等方式肯定成绩、说清政策。同时,根据个人意愿,积极推荐离任村干部到辖区有需求的企业、镇(街道)下属部门等单位工作,让离任干部“失位不失望”。同时,与所有“一肩挑”候选人进行逐一面谈,切实把好人选关。目前,港南区167个村(社区)支书“一肩挑”候选人,平均年龄45.3岁;高中(中专)以上学历136人,占比81.4%;大专以上学历58人,占比34.7%;女性“一肩挑”人选20人,占比12%,农村党组织带头人结构得到明显优化。

  “督导+宣教”众知晓。该区严格监督指导,区级派出指导组21个,各镇(街道)成立工作组167个,驻点开展具体工作,实现“零距离”监督指导全覆盖。突出警示教育,将换届纪律学习列入支委会、“两委”联席会议、党员大会、村民代表会议等会议的固定议程。强化多方联动,由组织、纪委、公安、法院、检察院等七部门联合发出通告,从快从严从重打击16种破坏选举的违纪违法行为,印制发放换届纪律宣传册1万多份、张贴换届纪律海报9000多张、横幅标语2000余条,切实提高了广大党员群众对换届政策和纪律的知晓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