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中烟柳州厂重走扶贫路 扬帆新征程
发表时间:2021-01-29 11:51: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激发村民为实现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潜力,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无缝对接。1月26日,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柳州卷烟厂组织历届驻村干部回到广西融安县浮石镇木瓜村开展“重走扶贫路,扬帆新征程”主题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9日电(陈景华)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激发村民为实现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潜力,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无缝对接。1月26日,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柳州卷烟厂组织历届驻村干部回到广西融安县浮石镇木瓜村开展“重走扶贫路,扬帆新征程”主题活动。

图为柳州卷烟厂党委书记、厂长誉东明(右二)与受帮扶老人亲切交流。邓立聪 摄

  图为柳州卷烟厂党委书记、厂长誉东明(右二)与受帮扶老人亲切交流。邓立聪 摄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主题,内容包括进行一次升旗仪式、组织一次回顾展、开展一次恳谈会、重走一次扶贫路、进行一次党日活动。

  在升旗仪式上,柳州卷烟厂党委班子成员与村委班子面向国旗肃立、脱帽、行注目礼,奏唱国歌。

  回顾展上,组织方选取整理了木瓜村脱贫攻坚以来对比强烈的图片资料,制做宣传展板,在村委会所在地进行集中展示,让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乡村巨大变化和发展进步。随后,让大家更加坚定脱贫致富信心,更加感恩党、感恩政府、感恩社会、感恩扶贫政策。

图二柳州卷烟厂历任驻村干部与木瓜村村干部、受帮扶户代表座谈交流。邓立聪 摄

  图二柳州卷烟厂历任驻村干部与木瓜村村干部、受帮扶户代表座谈交流。邓立聪 摄

  恳谈会上,受帮扶户们分别介绍了2016年以来享受的帮扶政策、目前家庭还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曾经参与推进的项目上,历任驻村干部各自开展脱贫攻坚的奋斗经历,讲讲自己为驻村办了哪些实事、有什么收获,发生了哪些变化、取得了哪些成绩。随后,回访组一行还到建档立卡的村民家中入户走访,给村民带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须品,亲切地与村民拉家常,促膝恳谈,关切询问身体健康状况、基本生活开支、最低收入保障和现实生活问题,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把日子越过越好。同时就党的扶贫政策进行解读,让群众深刻体会到党和各级人民政府带来的关心和帮助。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