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巴马层层督导“锻打”换届工作“责任链”
发表时间:2021-01-29 14:24: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巴马县在高质量推进换届选举工作中,严把“选人关”与“纪律关”。以“五选”“十九不选”的要求严格筛选候选人名单,在县委大院和各乡镇、村(社区)设立举报箱,公开举报电话,县乡两级签订换届选举责任状,严格实行目标管理责任制,与预备人选签订纪律承诺书,接受党员群众监督,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做到织密纪律“红线”,筑牢违纪“防火墙”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9日电(詹伟誉)“我这三天跑了巴马镇十四个村和五个社区,主要是对下面的各级单位进行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督促指导,督导工作肯定是要实地去做的,不能坐办公室里发文件空谈。我们下乡主要查看各乡镇、村工作方案与部署情况,候选人队伍的年龄、学历、党员、性别等占比结构是否达标,核实‘一肩挑’制度落实情况等。”中共巴马县委组织部换届办的工作人员韦金伶说。

  韦金伶是第一督导组的成员之一,像这样的督导组共有4个,分片对10个乡镇进行督促指导。为扎实做好村“两委”换届选举各项工作,该县成立县级督导组109个,共计派出督导组实地督导543次。

  巴马启动2021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准备部署以来,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发挥领导机构动能,小组中每位县处级以上的领导干部均要负责联系指导1个乡镇、2-5个行政村,以县领导班子包乡镇、乡镇领导班子包村、驻村工作队包屯的“三包”机制落实对乡镇(社区)进行全程全覆盖监督指导,乡级、村级负责人还要跟县级党委、村党组织签订责任状。

  责任传导链起来,纪律的红线也要划起来;换届工作需要层层督导产生内动力,候选人也要层层筛选,严格把关。“我们巴马镇已经对不合格的干部进行筛选清理,将一些违反计生规定、有违法违纪的干部排除在候选人名单之外,打造一个严肃又阳光的选举环境不容易,这些候选人的材料到时候还要报给县里各单位做一次任职资格联审。”巴马镇办公室副主任韦周全如是说。

  “我能作为候选人参加到这一次的换届选举中十分荣幸,我会珍惜这次机会,恪守换届工作方案里的各项纪律规定,自觉签订纪律承诺书,干干净净的参与竞选。”燕洞镇洪晚村“一肩挑”候选人韦仁克对笔者说道。

  巴马县在高质量推进换届选举工作中,坚持严把“选人关”与“纪律关”。以“五选”“十九不选”的要求严格筛选候选人名单,在县委大院和各乡镇、村(社区)设立举报箱,公开举报电话,县乡两级签订换届选举责任状,严格实行目标管理责任制,与预备人选签订纪律承诺书,接受党员群众监督,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做到织密纪律“红线”,筑牢违纪“防火墙”。(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