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东盟经开区:两新组织党工委发挥优势 助力脱贫攻坚
发表时间:2021-01-29 15:31: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广西-东盟经开区积极发挥扶贫后盾单位优势,聚焦脱贫攻坚难点,结合开发区实际开展了“百企扶千户”扶贫活动,活动围绕就业、产业、助学、医疗、基础设施五大内容,以村企结对、“一帮一”“一帮多”“多帮一”的形式,促成企业与贫困村或是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千方百计为贫困村提供帮扶。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9日电(潘志安)“春节快到了,给你们送来一点慰问金,祝你们新年快乐!假期期间如果想做兼职,或者想打短期工的可以随时联系我,我会尽可能帮你们解决。”在广西-东盟经开区定点帮扶贫困村武鸣区仙湖镇四育村贫困户梁向红家中进行慰问时,广西前之锦人力资源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马红东的几句简单问候顿时让贫困户内心感到暖意融融。

  广西-东盟经开区爱心企业到贫困户家中开展新春慰问活动 潘志安 摄

  1月28日,广西-东盟经开区两新组织党工委组织辖区部分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组织深入开发区定点帮扶贫困村开展“党旗领航·新春送暖”活动。当天的慰问活动共有来自辖区的28家企业给11户贫困户送去棉被、油米等总价值达3万余元的慰问品和慰问金。

  为帮助对口帮扶地区和定点帮扶贫困村贫困户尽快脱贫致富,近年来,广西-东盟经开区积极发挥扶贫后盾单位优势,聚焦脱贫攻坚难点,结合开发区实际开展了“百企扶千户”扶贫活动,活动围绕就业、产业、助学、医疗、基础设施五大内容,以村企结对、“一帮一”“一帮多”“多帮一”的形式,促成企业与贫困村或是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千方百计为贫困村提供帮扶。

  广西-东盟经开区供图

  自2019年3月“百企扶千户”扶贫活动开展以来,东盟经开区两新组织党工委积极发挥组织带头引领作用,组织引导辖区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广大党员投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深入开发区定点帮扶贫困村开展“党旗领航”为主题的爱心助学、新春送暖等扶贫帮扶活动,积极发挥两新组织资金、技术等优势开展助学、助农等帮扶,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截至目前,东盟经开区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共为五个定点帮扶贫困村送去慰问金、慰问品共计298万余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