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溪山医院核酸检测出报告最快2小时可出结果
发表时间:2021-01-29 20:55:5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积极应对疫情防控新形势,南溪山医院针对学生放寒假和春节务工返乡人员增多、医务人员定时筛查、所有住院患者和陪人必须检测等因素造成的采样和标本量激增的情况,要求医院检验科和相关部门按照医院分级管理的原则,不断完善优化流程,增加采样和检测的频次,使出检测结果的速度比以往增加一倍,最快2小时可以拿到核酸检测报告。

  南溪山医院工作人员认真核对住院病人的有关信息,指导核酸检测采样。张超群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9日电(张超群 吴永彬)1月28日下午,前来做核酸检测的群众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体检中心门前排起了长队,正在引导群众的体检中心主任李潮说:“这两天来医院体检中心做核酸检测的人员每天都有四五百人,科室的工作人员都很辛苦,但为了疫情防控再累也是值得的!”

  为积极应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满足患者就医和群众的需求,南溪山医院针对学生放寒假和春节务工返乡人员增多、医务人员定时筛查、所有住院患者和陪人必须检测等因素造成的采样和标本量激增的情况,要求医院检验科和相关部门按照医院分级管理的原则,不断完善优化流程,增加采样和检测的频次,使出检测结果的速度比以往增加一倍,最快2小时可以拿到核酸检测报告,得到了患者和市民的一致好评。

  今年以来,南溪山医院检验科新冠核酸检测现已开展常规6批次昼夜检测+24小时急查快检方案,如果是从中高风险地区来桂或密切接触等急查人群,其出报告时间由之前的4小时缩短为最快2小时。其它常规、住院、急诊患者出报告时间一般在3小时左右,整体报告时间在原来基础上实现了大幅提升。同时,为了满足更多市民的个性化需求,特别是为公众办理签证、商务出国、留学等提供便利,该院检验科还提供英文版核酸检测报告。

  南溪山医院检验科工作人员在进行核酸检测。吴永斌 摄

  据悉,南溪山医院检验科新冠核酸检测组自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就主动担负起桂林市和本院及医联体单位的标本检测任务,截止2021年1月,累记检测标本量约12万例。在2020年,该院检验科还承担了桂林市新冠核酸检测人员的培训和教学工作,先后分6批现场培训了来自桂林市8个县区疾控的80余名检验人员;2020年9月3日,根据香港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南溪山医院检验科先后分两批派出3名人员参加支援香港核酸检测,这3名人员在短短2周内与其他队员共力完成178.3万余个样本的拆包、检测、报告、后续处理等工作;2020年11月5日,根据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该科又派出1名人员参加支援凭祥市新冠核酸检测任务。

  南溪山医院有关负责人介绍,面对2021年冬季疫情形势,医院按照上级关于疫情防控要求和群众、住院患者的需求,结合医院实际,制定了详细周密的核酸采样检测工作方案,做到了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即发热病人在医院专门设置的发热门诊采样;住院病人和陪人在办理住院手续前到住院部7号楼前的住院等待区域采样;非上班时间,入院病人和陪人可以到医院急诊科采样;一般市民和外出有需要的人员愿意做核酸检测可在周一至周日的正常上班时间直接到医院体检中心采样进行核算检测。为此,医院检验科、体检中心等部门科克服了人员紧张、任务重等困难,全天轮岗排班,增加核酸采样和检测频次,不断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为桂林市的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和医院医疗工作的安全有效开展提供坚实的保障。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