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水口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全体民警坚守岗位严防疫情输入
发表时间:2021-01-30 11:38: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在大部分人返乡过节之时,却有这样一群逆行者,在境外疫情形式越发严峻之时,以钉钉子的精神严守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坚守边境口岸(通道)一线,做逆行“疫”线的守护者,他们就是广西水口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移民警察们。

 
1月28日,广西龙州中越水口大桥,民警装备齐全,巡查界桥、界河两侧情况,实时监控入境货车司机行动轨迹,降低境外疫情输入风险。王威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9日电(王威)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在大部分人返乡过节之时,却有这样一群逆行者,在境外疫情形式越发严峻之时,以钉钉子的精神严守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坚守边境口岸(通道)一线,做逆行“疫”线的守护者,他们就是广西水口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移民警察们。

 

 
1月28日,广西龙州县那花执勤点,民警对过往车辆进行拦停检查,严防非法入境和走私行为。王威 摄
 
 
1月28日,广西龙州水口口岸,一名民警穿戴齐整前往执勤岗位,开始一天的勤务工作。王威 摄
 
 

  中越边境龙州段山水相连、犬牙交错,无天然屏障,两国边民同宗同源、语言相通,往来频繁。边境形势错综复杂,管控压力十分艰巨,24小时不间断的“守点+巡边”成为有效打击走私、偷渡等违法犯罪的最佳选择。

  自去年4月1日边境全线封控以来,该站结合口岸防输入管控措施的调整和形势任务的变化,在水口口岸、科甲通道、那花通道、布局通道4个口岸(通道)左右两翼两公里边境线上先后设立了11个执勤点,20余名机关民警紧急驰援一线,150余名民辅警(职工)下沉边境一线,实行24小时驻点执勤、查缉管控,对周边小路便道实施全方位、立体化管控,历时10个月,300个昼夜,战风雨、斗虫蛇、睡帐篷、吃泡面、熬长夜成了民警们的常态。

 

 
1月28日,广西龙州水口口岸,民警对入境货车司机进行证件查验,并对司机重申口岸闭环管理要求,提醒司机按照规定路线出入。王威 摄
 
 
1月28日,广西龙州水口口岸,民警穿戴齐整,严格落实口岸闭环管理措施,指导入境货物中方报关员填写货物申报单,避免直接与外方货车司机接触,降低染疫风险。王威 摄
 
 

  2020年以来,该站全年共检查出入境人员8万余人次,车辆1万余辆次,出入境货物约18万吨,查获走私案件42起,案值约1599余万元,查扣车辆41辆次。为驻地经济复工复产按下加入键,水口口岸日通关入境货物量上升至2000余吨,通关车辆同比增涨百分之二十九,协调开通绿色通道12次,保障20批次100余吨地方防疫物资快速通关,实现了队伍内部零感染、口岸疫情零输入的双稳目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