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江南区多措并举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时间:2021-01-31 10:21: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江南区加强防控保障7个方面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完善相关预案、筹备防控物资、加强业务培训、扎实搞好宣传引导、深入进行排查登记、组织督导检查,扎实开展冬春季特别是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31日电(郭超前)今年一月上旬以来,广西南宁市江南区针对辖区内流动人口多、外出务工人员多、景区景点多、大型超市多的实际,突出个人、农村、医疗卫生机构、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商场超市、交通运输、进口冷链食品重点,严格落实早预防、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救治,加强防控保障7个方面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完善相关预案、筹备防控物资、加强业务培训、扎实搞好宣传引导、深入进行排查登记、组织督导检查,扎实开展冬春季特别是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

  江南区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为原则,制定和完善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预案措施,以村(社区)为单位设置网格,建立联防联控机制,由城区四家班子领导牵头,将41名处级干部和城区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入网格责任点,压实网格点责任。建立了村(居)委干部、医务人员、片区民警网格化管理的三人小组制度,强化网格点管理,确保各项防控政策落实落细落精准。目前,城区共组建646个网格,落实1825名由村“两委”两、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和广大党员、社区志愿者组成的网格员,由镇(街道)牵头组织疫情防控业务培训,把“五有一网格”(“五有”即:有疫情防控指南、有防控管理制度和责任人、有适量防护物资储备、有属地医疗卫生力量指导支持、有隔离场所和转运安排准备等措施,“一网格”指由镇或街道牵头、以村或社区为基本单位,组成由镇街道、村社区干部、片区民警或治安人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等为一体的疫情防控网格工作队)疫情防控工作的每一条措施都精准落细落实。

  江南区把扎实做好宣传工作作为疫情措施的重要手段,48个行政村因地制宜通过板报、橱窗、宣传栏、LED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开展疫情防控知识科普宣传;江西镇、苏圩镇将防疫“十严格”录制成音频,通过村(社区)“大喇叭”每天循环多频次播放防控知识;福建园街道、沙井街道每天各出动了2辆宣传车,开进城中城巡回播放疫情防控措施,扩大宣传面;还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微博、抖音号等政务新媒体进行宣传,动员党员干部利用微信朋友圈广告小程序推送疫情防控要求,使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 ,减少人员聚集,戴口罩、保持社交安全距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等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江南区加大对返乡人员的排查工作力度,定期组织疫情分析,按要求落实流行病学调查、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环境消杀、社区防控等防控要求,不定期对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村卫生室和个体诊所,特别是集中隔离、定点医疗机构等随机巡查。城区纪委定期对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网格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