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来宾:廖剑波到来宾市公安局履新
发表时间:2021-01-31 10:31: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27日,来宾市公安局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宣布自治区党委对来宾市公安局主要负责人进行调整的决定。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31日电(莫崇贵 卢芳回)1月27日,来宾市公安局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宣布自治区党委对来宾市公安局主要负责人进行调整的决定。受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周成方委托,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唐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来宾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农毅主持。

  会上,农毅宣读了自治区党委有关文件,廖剑波同志为来宾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提名人选、市公安局新任主要负责人,李道军同志另有任用。农毅希望来宾市公安局新的领导班子要坚持政治建警,筑牢忠诚警魂;要坚持理论学习,锻造过硬本领;要坚持搞好团结,凝心聚力担当新使命;要坚持从严治警,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

  唐斌充分肯定来宾市公安机关近年来在市委、市人民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扫黑除恶、“云剑”“亮剑”系列专项行动和警务机制改革、科技强警、执法规范化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单位”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肯定李道军同志带领的领导班子2年多来在工作中的优异表现。同时,对来宾市公安局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新的要求。

  唐斌强调,起步就是决战,开局就要冲刺。2021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公安工作使命重大,使命光荣。来宾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警务人员要在以廖剑波同志为班长的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紧紧围绕提升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全的新时代新使命,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为平安来宾建设贡献公安力量。

  李道军从“感谢、遗憾、祝福”三个层面,深情回顾了自己在来宾工作两年多时间里与全体战友的深刻情谊,感谢公安厅党委、市委、市政府和组织部门的培养和帮助,并对来宾公安铁军致以了诚挚的祝福。

  廖剑波表示,作为来宾市公安局的新任“班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坚决按照自治区公安厅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迅速进入角色、主动扛起责任,主动向年轻的老班长李道军同志学习取经,与全市公安民警一道,以“跳起来摸高、跑起来干事”的拼劲干劲,推动来宾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再有新跨越、再谱新篇章。一是要以讲政治的高度抓责任。注重系统观念,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压实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树一方正气、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发力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二是要以争上游的力度抓业务。注重法治思维,运用好科技信息化手段,全面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积极探索打击犯罪新经验、警务改革新路子、管理服务新模式,坚决做到守土担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是要以正风气的态度抓队伍。注重强基导向,始终保持严谨务实、严格自律、严守底线的工作态度,抓好队伍教育整顿、抓好廉政教育、抓好基层基础建设,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来宾公安铁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