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东兰金谷乡接桂村新班子履新干实事
发表时间:2021-01-31 10:38:4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河池市东兰县金谷乡接桂村党支部选举大会落幕,80后退役军人廖文海、优秀妇女代表韦玉兰分别高票当选党支部书记和副书记。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31日电(牙玮华)近日,广西河池市东兰县金谷乡接桂村党支部选举大会落幕,80后退役军人廖文海、优秀妇女代表韦玉兰分别高票当选党支部书记和副书记。

  新当选的党支部书记廖文海是接桂村的致富带头能人。他于2006年12月应征入伍,2008年12月退伍后曾自主创业,后回到村里成立接桂村青年特色养殖合作社,带领周边群众和贫困户发展种养业。目前该村养殖本地黄牛50头,种有360亩油茶树。

  韦玉兰当选副书记之前任村里的妇联主席。她热心公益事业,经常捐资捐物,为村民办了很多实事好事,是远近有名的爱心人士,拥有坚实的群众基础。

  当选后,廖文海、韦玉兰立即进入角色,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短短几天为群众干了两件大事。

  1月26日,金谷乡接桂村与凤山县砦牙乡拉隆村交界处高速路搅拌站施工地段发生土地纠纷事件。收到消息后,廖文海立即组织驻村工作队前往开展调解工作。经过查阅土地证、现场指认四至范围、施工图纸核对等方式成功调解纠纷。

  接桂村可乐屯困难群众廖家海脑溢血住院抢救,因家庭条件一般,无法支撑起高昂的治疗费用。得到消息后,廖文海、韦玉兰和驻村工作队一起草拟“爱心捐款倡议书”,进屯入户倡议爱心捐款,截止目前,已筹集爱心捐款两万多元,为患者雪中送炭。

  村民廖家汉说:“廖文海是退役军人,年轻有为,办事公道,有满腔热血。韦玉兰是个热心肠,平时主动给群众搭把手,尽心尽力办事。刚当选,他们就帮忙解决了很多事情,说明我们的选择没有错。”

  上马就奔跑,上任就实干。廖文海说:“每一张选票的背后,代表的是厚望,是责任,是使命,是村民对我们的期待和重托。百姓的事情,要放在心里,我们新一届党支部班子要以干事创业的新状态,展示战斗力和凝聚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