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北海供电局采用无人机喷火作业快速消除输电线路隐患
发表时间:2021-02-01 10:20:4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南方电网广西北海供电局无人机喷火的方式处理快速消除一处输电线路隐患,确保了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1日电(罗世伟)近日,南方电网广西北海供电局无人机喷火的方式处理快速消除一处输电线路隐患,确保了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

输电人员在进行无人机喷火作业。罗世伟摄
输电人员在进行无人机喷火作业。罗世伟摄

  近日,有一只风筝缠绕在位于北海市合浦县文昌塔景区内的35千伏合西线6至7号杆塔地线上,为尽快消除风筝缠线的隐患,北海供电局决定采用无人机喷火的方式进行处理。此次作业使用无人机搭载一个喷火装置,并通过配套装置实现无线遥控喷火、视频传输等操作,通过喷射高速火焰达到焚烧异物的效果。

  当天,输电人员仅用了4分钟就完成了喷火作业,快速消除了风筝隐患,确保了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随后,输电人员还在附近的输电线路保护区加装了安全警示牌,并对现场游客进行安全宣传。

  据了解,该局自使用无人机开展辅助工作以来,一直在不断创新工作模式,除了通过无人机清除线路飘挂物、巡查线路通道外,还实行无人机自主巡视飞行、三维激光扫描建模等工作。今后,该局仍将积极推进人工智能与无人机的深度融合,实现全自动、智能化线路运行管控。(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