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平乐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闭幕
发表时间:2021-02-01 23:35: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31日,广西桂林市平乐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该县大礼堂闭幕。

  平乐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平乐县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1日电  1月31日,广西桂林市平乐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该县大礼堂闭幕。

  此次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平乐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平乐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平乐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平乐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平乐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平乐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平乐县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平乐县2021年财政预算的决议。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肩负全县人民的重托,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扬民主、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

  会议审议批准了“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和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审查批准了平乐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预算草案以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草案,依法选举产生了平乐县人民法院院长。

  平乐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平乐县委宣传部供图

  过去的一年,是平乐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各种风险挑战,在平乐县委的带领下,全县人民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实现了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打赢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加快了工业强县步伐,位于该县工业集中区的桂林平钢钢铁有限公司年产120万吨炼钢轧钢技改等重大项目顺利竣工投产,城乡面貌焕然一新,成功创建自治区卫生县城,社会更加和谐稳定,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实现“双提升”,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圆满成功,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呈现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态势,为全县“十三五”收官画上了圆满句号。

  该县县委书记周政英在会上强调,人大代表要认真履行职责,行使权力,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新发展阶段,以更实干的精神开创新发展局面。一要坚持思想指引,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的行动自觉,把县委要求贯穿于依法履职的全过程,确保人大与县委同频共振,确保人大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二要树牢发展理念,推动经济社会进步。围绕关系平乐发展全局的重点难点工作上狠下功夫,按照县委全会精神及本次会议的总体部署,大胆创新、担当实干,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三要压实主体责任,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当好平乐民主法治建设的推动者。四要提升自身建设,强化监督认真履职。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要切实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准确把握新时期人大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不断探索创新工作制度和运行机制,切实提高工作的制度化、法治化和规范化水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