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罗城织密交通网铺就乡村振兴快车道
发表时间:2021-02-02 10:34: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 “十三五”期间,罗城县党委、政府把农村公路建设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统筹城乡发展和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1日电(韦如代)“‘十三五’末,我县建成通车公路总里程 848 公里,路网密度 0.32 公里/平方公里,全县等级公路里程为‘十二五’的3倍多。”2月1日,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交通运输局负责人介绍。

  “十三五”期间,罗城县党委、政府把农村公路建设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统筹城乡发展和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积极争取上级在项目、资金上的支持,重点推进融河高速公路(罗城段)建设,融水至河池高速公路罗城段约57.13公里,总投资55.2亿元,于2017年开工建设。为确保项目的顺利推进,罗城成立融河高速公路(罗城段)征地拆迁指挥部,做好项目的服务工作,提前完成征地拆迁任务,为项目建设提供建设用地,融河高速于2020年11月28日建成通车,比原计划提前13个月通车,结束了罗城没有高速路的历史。

  “十三五”期间,罗城加快国道、省道、县道新建及升级改造工程,重点建设罗城至融水洞头(罗城段)、罗城至柳城六塘、黄金至罗城港、天河至宝坛、罗城四把至环江(罗城段)、乔善至纳翁等一批国、省、县道二级公路项目,建设总规模约 230公里,罗城至融水洞头、罗城至柳城六塘、黄金至罗城港、天河至宝坛已竣工通车。罗城四把至环江二级公路工程全长101.1公里,计划总投资12亿元,其中罗城段全长58.4公里,总投资6.8亿元,项目于2018年9月动工建设,截至2020年底,累计完成建设投资4.247亿元,占建设投资任务的87.3%,预计2021年春节前完成主体工程,建成通车。乔善至纳翁二级公路项目正在开展土地征收、房屋拆迁、路基施工及桥梁桩基施工工作。项目建成后,将实现乡乡通二级公路。

  在抓好公路主干道建设的同时,罗城切实加强农村路桥建设,提高贫困地区公路通达通畅深度,2017年,罗城在全市率先实施通屯公路建设大会战项目,实施项目99个142.14公里,总投资5989万元,2018年已全部完工,实现全县20户及以上自然屯通水泥路率达到100%;2019年实施村道安防工程42个,整治里程96公里,总投资1942万元,实施畅返不畅项目19个,整治里程41.9公里,总投资972万元,已全部完工交付使用;投资2157万元建设乾头大桥、怀村中桥、泗岸大桥、尖山大桥等一批桥梁。全县交通路网日臻完善,铺就乡村振兴快车道。(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