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富川:“讲扶贫故事”激发群众内生动力
发表时间:2021-02-02 10:45: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连日来,广西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全力抓好、抓细、抓实贫困村、贫困户脱贫工作,创新开展“讲扶贫故事、政策宣传、感恩教育、文化扶贫和争当“明白人””等活动,赢得了贫困户的理解和支持,激发了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1日电(何忠毅)连日来,广西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全力抓好、抓细、抓实贫困村、贫困户脱贫工作,创新开展“讲扶贫故事、政策宣传、感恩教育、文化扶贫和争当“明白人””等活动,赢得了贫困户的理解和支持,激发了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

  该县创新开展讲“脱贫故事”,着力培育和深入挖掘一批杨志魁、奉得胜、杨保森等“叫得响、立得住、传得开”的脱贫攻坚先进典型。该县收集编印发放《富川瑶族自治县脱贫攻坚政策宣传手册》,要求帮扶联系人进村入户做好政策宣传和解读,提高群众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该县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以“讲扶贫故事”、道德讲堂、感恩活动专场等多种形式,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对贫困群众的关心关怀,让群众认识到扶贫带来的实惠,强化贫困群众感恩意识,争当脱贫攻坚“明白人”。该县围绕感恩主题,创作一批小品、歌曲、舞蹈、瑶族山歌等形式的文艺作品,同时组织开展扶贫文艺汇演下乡活动,利用瑶族山歌、舞蹈、小品、三句半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活动开展脱贫攻坚政策宣传,赢得了广大群众的赞誉。(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