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横县企业出台暖心举措鼓励外地员工就地过年
发表时间:2021-02-04 16:08:0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过年给红包,加班有奖励,免费就餐……日前,横县发出就地过年的倡议后,得到广大企业积极响应,纷纷出台各种暖心措施,鼓励外地员工就地过一个温暖、安全、健康的春节。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4日电(陈秋月)过年给红包,加班有奖励,免费就餐……日前,横县发出就地过年的倡议后,得到了广大企业积极响应,纷纷出台各种暖心措施,鼓励外地员工就地过一个温暖、安全、健康的春节。

  广西宏瑞泰纸浆有限责任公司位于南宁六景工业园区,从事纸浆生产经营,有四分之一的员工是外地务工人员,自横县发出了鼓励外地员工就地过年的倡议后,该企业第一时间推出了出勤奖励、免费就餐等暖心举措,以及做好员的思想工作和防疫宣传工作,坚定了许多外地员工留在横县过年的想法。

  “我们在吃住问题上都安排妥当了,并承诺给予就地过年的外地员工一定的经济补贴。”广西宏瑞泰纸浆有限责任公司综合部副经理陈吉好介绍,为鼓励外地员工留在当地过春节,该公司为每位就地过年的外地员工准备了千元红包,提供免费就餐服务,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让员工安心留下。

  此外,南宁六景工业园区内其他企业也根据实际情况,纷纷推出各种“暖心”举措,留人留心就地过年。 “本打算回老家过节,看到政府和公司推出一些暖心措施,所以选择留在横县过年。”南宁香兰纸业有限责任公司员工张领强,2018年来到横县就业。为配合企业防疫和生产,得知政府就地过节的倡议后,他第一时间选择留在本地过年。

  为了做好园区内疫情防控工作,南宁六景工业园区管委会在倡导企业、外地员工就地过年的同时,督促各大企业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并通过各种贴心服务保障企业正常生产,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各企业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胜利。

  “园区会着重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工作,支持跟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在春节期间不放假,减少企业员工流动,减轻疫情防控压力,加快发展,奋战一季度,实现新年开新局。”南宁六景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曾万利表示,园区将继续组织人员深入园区企业,宣传政府的暖心政策、优惠政策,送温暖,动员外地员工就地文明过年、科学规范防疫。(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