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百色高速举行“守土有责、共同抗疫”消杀培训演练
发表时间:2021-02-04 17:21:3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好大门,“守土有责、共同抗疫”消杀培训暨实操演练活动2日下午在百色高速公路运营有限公司右江分公司和百罗高速发达服务区举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4日电(覃善锟 潘照 黄奉勋)近日,春运正式拉开帷幕。高速公路服务区车辆人员流动多,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场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好大门,“守土有责、共同抗疫”消杀培训暨实操演练活动2日下午在百色高速公路运营有限公司右江分公司和百罗高速发达服务区举行。

  活动由广西百色高速公路运营有限公司主办,广西道得清洁服务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活动邀请公共环境消毒杀菌高级管理工程师何科元给广西百色高速辖区开展环境清毒、有害生物病媒消杀知识讲座。

图为知识讲座。潘赵  摄

  图为知识讲座。潘赵 摄

  在讲座现场,何科元采用图文课件方式,生动形象地介绍了藏匿在公共场所环境中的各种有害生物的繁殖、生长和生活习性及其携带有毒细菌的传播方式,让大家全面了有害生物病媒传播的危害性和危险性,掌握了日常防治知识及消杀措施。他还从专业角度由浅入深、系统地介绍了高速公路公共场所环境消毒主要使用的专业设备、常用药品药剂使用和浓度配制方法,以及消毒流程注意事项,提高了百色高速公路运营有限公司职工对新冠病毒常态化防控的意识。

  广西百色高速公路运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运期间辖区高速公路疫情防控责任非常重大,下一步将加强与防控消杀专业机构合作,形成“守土有责、共同抗疫”共识,不留死角,做好公共环境日常消杀工作,为社会提供一个安全、美丽、舒畅的出行环境。

图为工作人员在消杀。潘赵  摄

  图为工作人员在消杀。潘赵 摄

  知识培训讲座结束后,消毒消杀团队在何科元的现场指挥下,十几名工作人员分成四组,穿戴上专业防护服,携带专业设备、药剂用品,分别对管理区办公楼大门、电梯间、会议室、饭堂、墙角、地下水道等进行现场专业消杀演练。同时,还针对分公司的地理特点,投放了几十个新型环保灭鼠盒。

  下午四时许,防控专业团队又来到广西与云南交界的百罗高速公路发达服务区进行消毒消杀工作。该服务区是云贵通往广西的高速公路重要服务区和交通驿站,疫情防控任务艰巨。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分别对各个公共场所、服务设施——休息室、餐厅、洗手间、下水道等进行重点消毒消杀。

图为工作人员在消杀。潘赵  摄

  图为工作人员在消杀。潘赵 摄

  广西百色高速公路运营公司目前管辖百色至罗村口、百色至隆林、百色至乐业、百色至靖西、靖西至那坡高速公路,总管养里程约650公里,有收费站33个,直管服务区7对,停车区5对。今后,公司还将继续开展类似的培训暨实操演练活动活动,把高质量、专业化消杀项目引进高速公路辖区,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为高速公路的平安交通提供更加坚强的疫情防控安全保障。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