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违建被查封撕毁封条继续建 城管快速拆除
发表时间:2021-02-04 19:42: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市场里面搭建门面,城管部门查处时,建设方不但不配合立案调查工作,还把执法部门查封的封条撕毁后继续建设。为了减少业主的损失,2月2日上午,柳州市柳南区城管执法局联合区数字城管平台等部门依法将涉嫌违建的近300平方米门面实施拆除。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4日电 (韦德盛)在市场里面搭建门面,城管部门查处时,建设方不但不配合立案调查工作,还把执法部门查封的封条撕毁后继续建设。为了减少业主的损失,2月2日上午,柳州市柳南区城管执法局联合区数字城管平台等部门依法将涉嫌违建的近300平方米门面实施拆除。

  1月28日,柳南区城管执法局接到市民投诉称,西环路某建材市场内有人正在建设门面,可能是违建,希望相关部门查处。接到投诉案件后执法人员马上到现场调查了解,现场并未找到施工方负责人,工人却也说自己是做工的,并不知道老板是谁。由于一时无法找到施工方负责人,根据现场判断正在搭建的门面极有可能是违法建设,执法人员依法下达了调查通知书和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并对施工现场进行查封。

  随后几天,施工方不仅没有到城管部门配合调查处理,2月1日,执法人员再次到达现场时,发现施工方已将查封的封条撕毁并继续施工。

  2日上午,执法人员在拆除现场看到,建设方搭建的门面为框架结构共4间,第二层已封顶,总面积293.75平方米,工地周边堆放了很多管扣、钢筋等建筑材料,有继续大兴土木的迹象。

  该局法制科一名相关负责人称,由于找不到施工方负责人,建设方到底要继续建设多少层不得而知,但执法人员到柳州市规划部门核查后,发现该门面的建设并未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等手续,为了减少当事人继续建设的损失,执法部门依法实施拆除。

  柳南区城管执法局一名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城乡规划法有关规定,搭建建(构)筑物必须到规划部门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等手续,否则会被视为违法建设,违建早晚都会被依法拆除,执法部门会加大违法建设的查处力度,特别是对那些新建、抢建的违法建设,一经发现会从严从快查处。市民发现违建现象可拨打柳州市城市管理12319热线投诉,执法人员接到投诉后会及时查处。(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