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横县为民办实事 件件暖人心
发表时间:2021-02-05 10:41: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截至目前,横县“智慧人社”系统已实现242项近99%的人社业务在电脑、手机、一体机等线上办理。同时,为了更好地提高群众办事效率,横县人社局在“横县人社”微信公众号建立“网上办事大厅”模块,办事群众可通过“网厅”办理养老、失业、社保卡等高频社保服务事项。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5日电(雷梓梦 张伟璐)横县按照“优存量、促增量、保尊量”的工作思路,遵循“群众立场、广受益、可行性、必要性、含金量”等五大原则,注重财力支撑和可操作性,开展为民办实事项目,解决群众最关心、最迫切、最急需的民生问题,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群众在横县人社大厅办理业务。雷梓梦 摄

  去年以来,为抓好基本养老保险参保扩面工作,横县人社局高度重视、明确任务,通过加强政策宣传、加强部门协调等方式,按照“织密网、兜底线、建机制“要求,全力实施全民参保扩面行动,构建了更高质量的社保体系,确保“全民参保在路上,一个也不能少”。

  2020年横县基本养老保险已入库参保人数达到80.33万人,其中到龄领取待遇人员18.27万人,累计发放养老(保险)待遇15.14亿元,广覆盖、保基本、可持续的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已广泛惠及全县百姓。

  为了方便群众办事,横县在全县17个乡镇社保中心、276个村级综合服务中心配备“智慧人社自助服务一体机、小型终端服务机”,只需动动手指就可以轻松查询或办事,中老年市民也很容易上手,非常方便。

群众使用智慧人社自助服务一体机办理业务。雷梓梦 摄

  横县社会保险事业局局长陈荣基说:“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才服务、劳动维权等一系列服务,同时,还能综合业务自助查询及办理服务,例如查询社保信息、打印参保缴费证明、申办社保卡、进行劳动保障监察投诉举报等都很便利。”

  截至目前,横县“智慧人社”系统已实现242项近99%的人社业务在电脑、手机、一体机等线上办理。同时,为了更好地提高群众办事效率,横县人社局在“横县人社”微信公众号建立“网上办事大厅”模块,办事群众可通过“网厅”办理养老、失业、社保卡等高频社保服务事项。(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