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400余村民用水困难 消防持续送水
发表时间:2021-02-05 22:33: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进入冬季,广西多地降雨量偏低,部分地区持续干旱,局部出现村民生活用水困难等问题。桂林市灌阳县水车镇官庄村吴家屯由于地势偏高,村民日常生活用水依赖地表水,随着枯水期的到来,村里的蓄水池早已干涸,日常生活用水成了难事,无奈之下村民想到求助消防员。

  消防员赴桂林市灌阳县水车镇吴家屯为村民送水。曹嘎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5日电(王圣尹 曹嘎)进入冬季,广西多地降雨量偏低,部分地区持续干旱,局部出现村民生活用水困难等问题。桂林市灌阳县水车镇官庄村吴家屯由于地势偏高,村民日常生活用水依赖地表水,随着枯水期的到来,村里的蓄水池早已干涸,日常生活用水成了难事,无奈之下村民想到求助消防员。在接到求助后,辖区消防站开始为吴家屯送水,解决村民的燃眉之急。

  2月3日下午,消防员来到吴家屯了解情况。由于进村的道路比较狭窄,且多弯道和上坡,大型水罐车走起来比较吃力,遇到会车经常需要停下来互相避让才能通行,从消防站出发大概花费了半小时才抵达吴家屯。

  下午18时,消防水罐车抵达吴家屯,村民们早已提着水桶在路边等候,消防指战员立即开展供水工作,村民自觉排队有序接水。村里有些家庭因为父母外出打工,家里的儿童也帮助老人提着水桶前来接水。得知村中有行动不便的老人,消防指战员帮助老人将水送到家中,随后将村里的水池蓄满了水。消防指战员返回消防站时已经是晚上9点了。

  在与村长聊天中得知,吴家屯有406人,村里的旧水池蓄水量小,近期没有有效降雨,加上枯水期到来,水池早已干涸,新建的蓄水池还没正常投入使用,在夏季雨量充沛的时候,村民的日常用水还勉强够用,但是今年冬天由于降雨偏少,村里的水池都已经完全干涸,现在只能是依靠消防员来给蓄水池加水维持生活用水。

  据了解,桂林消防救援支队将为辖区生活用水困难的村民们持续送水,解决村民的燃眉之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