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灌阳镇“三清三拆”再升温
发表时间:2021-02-06 12:01:0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连日来,在桂林市灌阳县灌阳镇30村(社区)人居环境整治一线,刚刚上任的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克服等靠要的思想,积极组织村民群众,结合本村实际强力推进“三清三拆”工作,全镇形成了你追我赶、热火朝天的氛围。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6日电(史春来)铲泥、搬砖、清扫……现场一片热火朝天,大伙挥汗如雨,有的大型机械轰鸣,清理道路两旁的杂物,道路变得美观、顺畅;有的清理下水沟内的垃圾,一锨锨铲到清运车中;有的挥舞着手中的扫帚,每到一处,不放过任何垃圾与杂物……

  连日来,在桂林市灌阳县灌阳镇30村(社区)人居环境整治一线,刚刚上任的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克服等靠要的思想,积极组织村民群众,结合本村实际强力推进“三清三拆”工作,全镇形成了你追我赶、热火朝天的氛围。

  图为福星村拆旧现场。

  1月29日,灌阳镇召开了“三清三拆”工作布置会,镇党委书记时大海要求要利用春节前的10天时间,各村(社区)要把“三清三拆”工作当做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盯紧目标任务和时间要求,务必完成既定的目标任务,向全镇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图为马头村清理水沟垃圾。

  镇党委的一声令下,全镇30个村(社区)均立即行动、全面铺开,制定方案、摸底调查、召集村民开会……各项工作正紧锣密鼓地有序推进,截至2月5日晚,据不完全统计,全镇清理清理沟渠、池塘、河道淤泥、漂浮物和障碍物38处105.5吨,清理乱堆乱放11处54平方米,拆除广告招牌12处130平方米,拆除废弃建筑19处9420平方米,整治整治垃圾乱扔乱放及污水乱排乱倒236宗/处,整治乱搭乱接约660米。

  当前,灌阳镇各村(社区)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全部到位,发挥着村级党组织新班子“领头雁”作用,在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展现新作为、助力新发展,取得了良好成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