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崇左江州区配电设施化“美图” 文明城市添“新景”
发表时间:2021-02-06 12:09:5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生活在崇左市江州区旧城区的居民们惊喜地发现,在建设路、新民路等主要交通干道两旁,街头往日毫不起眼的配电箱体,变身一幅幅色彩斑斓、精美别致的创意彩画,为文明城市增添了“新景”,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的目光。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6日电(卢卓景)近日,生活在崇左市江州区旧城区的居民们惊喜地发现,在建设路、新民路等主要交通干道两旁,街头往日毫不起眼的配电箱体,变身一幅幅色彩斑斓、精美别致的创意彩画,为文明城市增添了“新景”,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的目光。

  为助力崇左市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活动持久深入地开展,展现新电力的新面貌、新风采。从2021年1月16日起,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崇左供电公司首次将电力安全知识、新冠肺炎病毒防控知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精心融入电力设备中,在崇左市城区的街头巷尾营造出一道道别样的风景。

工作人员正在配电箱体上精心制作色彩绚丽的文图。李文龙 摄

  工作人员正在配电箱体上精心制作色彩绚丽的文图。李文龙 摄

  在江州区新民路从事打字复印生意的老板甘列兵说,“供电部门将防疫防控、用电安全等知识,以彩画的形式绘制在配电箱体上,既亮化了周边环境,也让我们更便捷地了解到更多的用电安全知识。”

  崇左供电公司工程师李文龙介绍,为了更好地融入城市环境,使其在扮靓城市的同时成为文明传播的新窗口,此次“彩绘扮靓街景”工程将辖区内的电力设备箱体经过去污、粉刷底漆和精心绘制,对电力设施箱体进行整体“换装”,并邀请专业画师们现场创作,针对不同地点精心设计不一样的彩绘风格,引导和带动更多的市民参与美化城市,也为自治区文明城市的创建添砖加瓦。

供电工作人员正在清洁维护变身街头美景后的配电箱体。卢卓景 摄

  供电工作人员正在清洁维护变身街头美景后的配电箱体。卢卓景 摄

  崇左供电公司总经理助理刘焕庆表示,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在江州区旧城区的主要街道、路口完成了11座电力箱体设备的彩绘工作。接下来,将以点带面,大力开展前述工作,在整个供电辖区实施全覆盖,进一步巩固崇左市“创卫”成果,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