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兴业县:用榜样力量推动征兵宣传
发表时间:2021-02-07 00:44: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进一步推进2021年征兵工作,营造浓厚的应征入伍氛围,连日来,广西玉林市兴业县征兵办利用节前大学生返乡之机,通过召开大学生征兵工作座谈会、发放宣传资料、滚动播放宣传片、融媒体设置征兵专栏等形式多样的征兵宣传活动,向广大适龄青年特别是返乡大学生宣传征兵政策,动员有志青年投身到“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热潮。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6日电(何少凤 卢桂迪) “军旅生涯让我拥有了坚强意志,使我的人生充满了传奇色彩。希望你们积极报名应征,投身国防事业,也拥有属于自己精彩的军旅生涯。”在2月4日召开的兴业县蒲塘镇2021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座谈会上,大学生退役军人何国洪的发言引起了现场大学生的共鸣。

  为进一步推进2021年征兵工作,营造浓厚的应征入伍氛围,连日来,广西玉林市兴业县征兵办利用节前大学生返乡之机,通过召开大学生征兵工作座谈会、发放宣传资料、滚动播放宣传片、融媒体设置征兵专栏等形式多样的征兵宣传活动,向广大适龄青年特别是返乡大学生宣传征兵政策,动员有志青年投身到“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热潮。

  一名军人就是一面旗帜,一名军人就是一个榜样。活动中,该县各镇征兵办通过邀请兴业籍返乡休假现役军人、优秀退役军人代表、大学生退役士兵代表等畅谈家国情怀、军旅人生梦想 ,纷纷成为各征兵宣传现场的“明星”,通过讲述他们奉献青春、点燃梦想、报效祖国、收获成长的个人经历,以鲜活而感人的军旅故事激发广大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热情,鼓励适龄青年积极参军入伍,用榜样的力量推动征兵宣传推陈出新、入情入理,营造“参军光荣,当兵有为”的浓厚氛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在蒲塘镇活动现场,来自该镇龙平村的90后退役大学生何国洪,讲述了他从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毕业后,毅然报名应征入伍,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阅兵执勤,保障国庆联欢活动安全平稳进行,如今退役选择创业,在收获成才的同时,得到了政府各项政策支持的生动故事。在石南镇活动现场,来自该镇黎村的退役军人黎茂,讲述了他在服役期间,在担负跨国救援中英勇无畏、表现突出,荣立二等功的感人故事。在沙塘镇活动现场,来自该镇武装干事凌登安,讲述了他大学毕业后参军,退役后参加大学生退役军人专项招录,考取了公务员任武装干事,在国防动员的舞台上继续奉献青春的热血故事。

  从参加过70周年大阅兵的何国洪、荣立二等功的黎茂,到考取武装干事的优秀退役士兵凌登安,一个个生动鲜活的事例,激发了大学生们携笔从戎、参军入伍的勇气。

  “小时候看到电视剧里面的军人,对当兵比较向往,我也想为国防事业作一份贡献。”就读于北京邮电大学的大平山籍学生黄槿,参加座谈会后,深受感染。

  据了解,截至目前,兴业县各镇共举办了11场征兵工作专题座谈会,已经报名参军适龄青年有737名,其中大学生423名。为进一步掀起征兵宣传热潮,该县将继续通过线上线下宣传动员相结合的方式,大力营造浓厚的征兵氛围,为部队输送更多高质量的兵员。(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