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南区:做足保障让企业员工安心就地过年
发表时间:2021-02-07 00:49:3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做好疫情防控,减少人员流动,贵港市港南区积极鼓励企业春节期间不停产、不停工。并做足保障让企业员工安心就地过年,各企业也纷纷响应号召、采取多种措施让外地员工在驻地过个好年。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6日电(樊盼盼 姜慧花)为做好疫情防控,减少人员流动,贵港市港南区积极鼓励企业春节期间不停产、不停工。并做足保障让企业员工安心就地过年,各企业也纷纷响应号召、采取多种措施让外地员工在驻地过个好年。

  在史丹利化肥贵港有限公司,工人们忙碌着搬运化肥产品装车,各车间也正常运转,一派忙碌景象。据了解,该公司为了春耕备肥工作,同时响应政府稳岗留工促生产的号召,春节期间将继续生产。预计除夕、初一两天会有70多名工人正常开工,其中外地员工有10余名,而企业在支付节假日期间工资之外,也特地为每名工人准备了新春礼包。“为了让职工有一个有温度、有年味的春节,我们从物质保障、岗位补贴、文体活动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的暖心举措。”副总经理奚富值介绍。

  家在山东临沂的硫酸钾车间主任孙建今年决定留在贵港过年,在公司正常上班。接到生产线不停工的消息,考虑到疫情影响,他主动跟家人商量留在当地,家人也给予了理解和支持。“除夕夜可能和同事们做几个好菜,聚在一起吃顿饭,也挺热闹的。”他表示,孤身在外地过年,可能0点的时候心里还是会有一些失落,但公司的保障措施也让他得以安心。“整个江南工业园各企业估计有2至3百名山东人,可能三分之二都在贵港过年,跟他们一起也不显得孤单了。”

  据了解,该区对春节期间正常开工生产的规上企业每家补贴10万元;对在贵港过节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外地员工,每人发放500元过节红包、500元消费卡及20G手机流量,以真真实实的“大礼包”回馈外地职工。

  “经劝导,辖区已有26家规上工业企业明确春节期间不停产、不停工,420名规上工业企业外地员工春节期间留贵过年,对辖区疫情防控和企业春节期间不停产提供有利保障。”港南区工信局科学情报所所长吴国贤介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