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玉州区:强化监督执纪 护航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1-02-08 08:43: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服务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广西玉林市玉州区纪委监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关键环节,认真履行监督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强化措施落实,为乡村振兴提供纪律保障。

  中新广西新闻2月7日电(苏彦 李荣)为服务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广西玉林市玉州区纪委监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关键环节,认真履行监督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强化措施落实,为乡村振兴提供纪律保障。

  为保障乡村振兴战略有效实施,玉州区纪委监委配齐配强镇(街)纪检干部和村级纪检委员,并充分发挥镇、村纪检干部靠近基层、了解基层的优势,延伸监督触角,使纪律监督在深度和广度上发力。制定、完善乡村振兴关口前移监督流程图,把“人、财、物”作为监督乡村振兴工作的重点,清晰地聚焦乡村振兴中的关键环节,紧盯乡村振兴工作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的环节,会同各级村级理事会等机构,监督项目工程建设、资金使用情况,确保每一分惠民资金真正用到基层惠及百姓。同时,设立基层监督哨。在镇、村等群众较密集的场所,公开受理信访举报的方式,发动群众监督,倾听群众呼声和诉求,及时收集、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问题。

  此外,充分发挥巡察“尖兵”的震慑作用,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政治纪律、政治生态的同时,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空泛表态、敷衍塞责、履职不力等问题列入巡察重点,既开展全面“政治扫描”,又进行专项“政治体检”,对乡村振兴实施的重点人、重点事、重点环节,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的巡察,使巡察成为解决乡村振兴问题的“利剑”,推进乡村振兴健康有序实施。

  “我们将综合运用各种监督手段,把监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纳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中,紧盯乡村振兴工作群众反映强烈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做到监督常在,切实改进干部作风,以过硬的作风保障乡村振兴的资金规范使用、项目实施有效。”玉州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