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喜庆春联送祝福 文化惠民添年味
发表时间:2021-02-08 09:19:0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连日来,港北区开展送春联活动。今年送春联形式和往年有所不同,书法家集中写好春联,干部再派送到各村屯,把新春的祝福以春联的传统形式送到千家万户。

  中新广西新闻2月7日电(陆宏夏 苏蕊花)“今年,我们到村委免费领春联,新年贴上这寓意好又喜庆的春联,生活更红红火火。”2月5日,贵港市港北区大圩镇永福村脱贫户谢芳英拿到墨香的春联,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今年,永福驻村第一书记蒙胜南邀请书法家到村委免费为村民手写春联,然后再由村干部把写好的春联送到群众手上,避免群众扎推聚集。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贴春联是中国人过春节的传统习俗。为丰富乡村群众的文化生活、营造祥和的春节气氛,连日来,港北区开展送春联活动。今年送春联形式和往年有所不同,书法家集中写好春联,干部再派送到各村屯,把新春的祝福以春联的传统形式送到千家万户。

  文化扶贫,情暖民心。此次送春联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使文化扶贫深入人心,让乡村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关注民生、造福百姓的惠民好政策,增进了党委政府与群众的感情,营造了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据了解,该区为群众免费送春联超1万多幅。(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