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移动“银发服务”暖心上线
发表时间:2021-02-08 20:20:0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桂林移动积极开展舒心、暖心、贴心的“银发服务”,专门解决老年客户办理业务和使用智能手机的难题,帮助老年客户更好融入5G时代,畅享智能化应用带来的便利。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8日电(李虹薇)“姑娘啊,我女儿新给我换的手机讲可以打视频电话,我不懂怎么弄……”“姑娘,你们这个魔百和,我不会用……”近日,桂林移动积极开展舒心、暖心、贴心的“银发服务”,专门解决老年客户办理业务和使用智能手机的难题,帮助老年客户更好融入5G时代,畅享智能化应用带来的便利。

  暖心服务第一弹:营业厅里看得见的“爱心”

  为了能缩短老年客户在营业厅办理业务“站立等待”的时间,桂林移动在所辖沟通100营业厅都设立了“老人关爱专席”,优先为60岁以上老年客户办理所需的业务,有效的缩短了老年人到厅办理业务的等候时间。

  贴心的服务不仅有速度,还得讲究温度。为了方便在厅等候的老年客户,桂林移动在营业厅的等待区设置爱心座椅,并配置专人耐心细致地解答爷爷奶奶们的疑问,指导在厅等候的爷爷奶奶使用电子渠道,引得爷爷奶奶们纷纷竖起大拇指来夸赞。

  暖心服务第二弹:我们是您的智能手机辅导员

  为了更方便的解答老年人手机使用中的小疑惑,桂林移动在营业厅增加了老年人智能手机使用指导服务,服务指示牌摆放在营业厅显眼的柜台上。前来咨询的老年客户可根据提示寻找厅内专业的工作人员答疑解惑,同时提供手机常用APP下载、智能手机常用设置帮助、常用APP基本功能设置及操作等专属服务,做爷爷奶奶们的手机辅导员。

  此外,桂林移动还收集了老年客户手机使用中的常见问题,并将解决的办法印制成单页发放给前来咨询的老年客户,以便他们后期遇到同样问题好参考处理。

  “一进门就感受到了工作人员的热情,他们还特别耐心的教我用手机。”在营业厅刚办完业务的李阿姨,对享受到的“银发服务”连连称赞。

  暖心服务第三弹:每一个细节都是量身定制

  随着网络电视的盛行,电视盒子逐渐普及到家家户户,但是对于老年人来说,冗长的操作步骤,复杂的操作界面都可能成为老年人观看电视节目的“屏障”。为了强化老年人对于网络电视的使用感知,中国移动“魔百和”特开发了老年版操作界面,操作简单,字体大,还同时配备语音遥控器,只需对遥控器说出指令就可以轻松转到想看的电视节目。

  “有了这个魔百和,真的是方便多了,字大了很多,看得清楚”前来办理业务的李爷爷向身边的朋友介绍。“对对对,我也办了,讲话就可以转台了,桂林话都听得懂,这些细节是真的好。”

  暖心服务第四弹:热线人工服务更周到

  2020年12月25日起,广西移动正式推出首个“银发服务”举措,在10086开通“尊长专席”。65岁及以上机主拨打10086热线直接进入人工专席,无需在经过智能语音提示和数字按键选择等操作即可直接享受移动业务问题的人工咨询服务。与其他年龄段客户相比,10086热线工作的服务用语进行了“适老化”改造,更用心聆听、更耐心解答老年人的咨询,让他们享受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服务。

  “银发服务”各项举措推出后,得到了客户的一致好评,目前“银发服务”已在全桂林自营及社会渠道全面普及。桂林移动“银发服务”进社区,“一对一”小课堂送到老年人家门口活动也在逐步推进中。桂林移动正用实际行动进一步增强老年群体面对智能产品和数据信息时代的归属感,让银发族在这个数字时代也能“乐享生活”。(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