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招商引资硕果累累
发表时间:2021-02-09 00:04: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十三五”期间,广西贵港市港北区大力开展“大招商、招大商”及三企入桂活动。该区连续五年获得贵港市招商引资绩效考评第一名。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8日电(陆宏夏 陶彬 李念)“十三五”期间,广西贵港市港北区大力开展“大招商、招大商”及三企入桂活动。该区连续五年获得贵港市招商引资绩效考评第一名。

  五年来,港北区引资总量不断扩大,引进优强不断增多,产业结构不断优化。2016年至2020年,新签约项目212个,其中超亿元项目152个,超十亿元项目25个,500强企业12个,实现开竣工179个。

  港北区制定出台《港北区招商引资项目代办服务工作实施细则》等工作制度,编制《全区招商引资任务分配表》、《区直单位招商任务分配表》等工作任务分配表,把招商工作列入“主官工程”,压实主体责任,明确目标任务,层层传导招商压力,激发内生动力。该区主要领导到一线抓招商,带领招商小分队多次赴北京、浙江、广东等地拜访企业,洽谈项目,有力地带动了该区招商引资的开展。“十三五”期间,港北区主要领导共带头外出招商140多次。

  港北区抓牢产业大招商、三企入桂的机遇,利用区内外招商平台进行重点招商,重点拓展长三角、京津冀、珠三角等地区,主动对接浙江绿源电动车有限公司等中国500强企业,爱玛、雅迪、台铃、绿源、修正药业、赛尔康、和乐门业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户港北,打造了以中国-东盟新能源电动车生产基地为代表的电动车产业、以赛尔康为代表的电子信息产业、以修正药业、石家庄制药集团为代表的生物医药产业。

  港北区全面实行项目“一站式”、“保姆式”全程服务,探索一名领导、一个重点企业、一个项目、一个重点建设工程的“4个一”专班服务模式,对重点企业、重点建设项目实行挂牌服务机制,构建内部沟通交流平台。目前,该区重大项目,从立项、土地平整、拆迁、开工等,均实现项目当年签约当年开工。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