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江南区稳步推进春季征兵工作
发表时间:2021-02-10 00:36: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月9日,广西南宁市江南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负责人对各镇、街道武装部部长再次提出要求,明确利用春节期间本地过年应征青年与家人团聚的大好机会深入做好思想发动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9日电(郭超前)“今年春季征兵工作已经全面展开了,当前工作的重点就是搞好爱国宣传和征兵政策宣传工作,通过各种更有效的形式激发适龄青年特别是大中院校学生的爱国热情,并充分了解我国现行的优抚政策,按照时间节点踊跃报名、参加体检……”2月9日,广西南宁市江南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负责人对各镇、街道武装部部长再次提出要求,明确利用春节期间本地过年应征青年与家人团聚的大好机会深入做好思想发动工作。

  全国、全区、南宁市的征兵工作会议召开后,江南区高度重视,行动迅速,通过各种形式立即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基层,对今年的征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将征兵的时间、报名条件、年龄和学历要求等,通过“江南发布”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号、头条号、手机短信等形式传到每一个适龄青年或家长。江南区还制作了1000条横幅,悬挂在辖区人员集中的生活小区,录制了征兵宣传广播,调整了20台移动宣传车深入村庄、社区进行巡回播放,扩大覆盖面,提高知晓率。

  连日来,各镇、街道纷纷开展调查摸底、走访和慰问活动,动员在执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任务中表现突出的优秀青年,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子女和兄弟姐妹,现役军人的子女,懂双语言、文化程度较高、综合素质好的少数民族青年积极应征入伍。干部走访过程中,对适龄青年以及家长提出的各种问题现场耐心进行解答,广泛宣传现行的优抚政策,调动适龄青年应征入伍的积极性。对前期摸底掌握到优秀青年不在家的,不厌其烦进行入户,直到找到本人做通工作为止。

  江南区准确地把握新时代新要求,强化思想认识,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备战打仗,坚持改革创新,聚力推进新时代征兵工作高质量发展,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征兵工作的有关措施要求,健全完善应急处置机制,确保零感染、无传播。建立了廉洁征兵监督制度,公布了监督举报电话,严格落实廉洁征兵的规定要求,严守廉洁纪律,强化刚性约束,规范权力运行,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坚决纠治征接兵工作中的不正之风,稳步推进今年春季征兵工作,高标准地完成征兵任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