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廖剑波率队到武宣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发表时间:2021-02-10 00:59:0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月7日,来宾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廖剑波在市政府副秘书长陈礼锋,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龙刚玉的陪同下,辗转近300公里,到武宣县三里镇五福村看望慰问驻村民警,调研当前扶贫收尾工作和开展新春走访慰问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9日电(莫崇贵、卢芳回)2月7日,来宾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廖剑波在市政府副秘书长陈礼锋,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龙刚玉的陪同下,辗转近300公里,到武宣县三里镇五福村看望慰问驻村民警,调研当前扶贫收尾工作和开展新春走访慰问活动。

  “我刚到来宾不久,对这里的情况不熟悉,请大家给我介绍一下村里的脱贫攻坚情况”“村里的社会治安情况怎么样?有没有吸毒人员?”“疫情防控工作怎么开展?乡村振兴工作有什么规划?”在武宣县三里镇五福村委会议室,廖剑波围绕“脱贫感党恩、奋进新起点”这一主题,与刚换届选举出的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及群众代表座谈,就如何做好当前扶贫收尾工作、疫情防控、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等工作亲切交流。

  廖剑波指出,近年来,在武宣县委、县人民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作为后盾单位,市公安局与三里镇、五福村的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特别是2020年,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市公安局驻五福村工作队员与五福村干部群众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和来宾市、武宣县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抓好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五福村顺利实现整村脱贫,村级集体经济不断壮大,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离不开广大干部职工的辛勤付出,更离不开市公安局全体扶贫干部的艰苦努力。

  廖剑波强调,实现整村脱贫不是休止符,而是新起点,希望驻村民警和五福村新的“两委”班子要认真总结脱贫攻坚经验,认真学习领会党和国家的乡村振兴政策,带领干部群众认真谋划乡村振兴工作,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强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要求,加强疫情防控的宣传和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切实做好返乡人员的登记、管理、监测,春节期间严禁开展大型聚会活动;要持续抓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充分发挥公安机关的优势,推动辖区社会治安持续向好。

  “现在身体怎么样?家里有什么困难?”廖剑波将慰问金送给89岁的退役军人曾德坤后,关切地了解老人的情况,叮嘱驻村民警一定要多到老人家中走访,时刻了解老人的困难,同时希望曾德坤的家人要想办法照顾好老人,有困难及时向村委和驻村民警反映。

  当天,廖剑波一行还先后走进帮扶对象、困难党员、残疾人、低保户和自治区劳动模范等家中,向他们致以春节的问候,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同时,详细了解他们的经济来源及生活情况,耐心询问他们生活中存在哪些困难需要帮助,鼓励他们要积极乐观生活、克服困难,早日过上小康生活。廖剑波还征求他们对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地支持公安工作,多为平安来宾建设出谋献策。

  武宣县副县长、公安局长汤加良,政委陈植尹等参加活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