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全州县以情稳岗用情招工促进就近就业
发表时间:2021-02-10 15:22: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春节前夕,全州县人社、工信等7部门先后采取线上线下招聘、组织企业向员工发放节前福利、向农民工发送春节慰问信和短信、张贴和悬挂招聘标语、整治欠薪行为、改善用工环境等多种形式,加强“稳岗留工”服务力度,促进农民工就近就地就业,拉开了“稳岗留工”的工作序幕。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10日电(蒋家红 邓万平)2月6日以来,桂林市全州县各企业纷纷响应全国、全区“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的号召,为员工发放过年红包和慰问品,部分企业还专车护送当地农民工回家过年,让员工感受企业温暖,体验在当地务工的获得感。

  春节前夕,全州县人社、工信等7部门先后采取线上线下招聘、组织企业向员工发放节前福利、向农民工发送春节慰问信和短信、张贴和悬挂招聘标语、整治欠薪行为、改善用工环境等多种形式,加强“稳岗留工”服务力度,促进农民工就近就地就业,拉开了“稳岗留工”的工作序幕。

  “打工不必去远方,家乡也有好工作!”“就近就业,家庭务工两不误!”这些招聘标语吸引了该县农民工的眼球。1月31日以来,该县人社部门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双管齐下,36家企业在“就业全州”微信公众号发布招聘信息,引导农民工积极参加线上求职。同时,该县采取城乡联动,在县城民主街和绍水、石塘、大西江等乡镇集镇举办4场现场招聘会,入场企业共50家,共达成就业意向626人。

  自2021年“春风行动”招聘活动启动以来,全州县推送招聘短信和微信朋友圈招聘信息各50万条,发动18个乡镇就业社保中心在各自然村张贴县、市重点企业招聘广告6000余张,实现用工信息全覆盖,推动“春风行动”招聘求职和“稳岗留工”专项行动深入开展,促进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

  该县捆绑实施就业服务、劳动监察和仲裁工作“三位一体”绩效考评机制,配合“稳岗留工”专项行动有序推进,打造企业用工招工良好环境,该县人社部门在年底前深入县内各企业,加强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和政策宣传,整治欠薪行为,同时做好劳动仲裁,为农民工留岗、恋岗,为企业稳岗留工增添筹码和活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