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临桂区红色电影进基层活动月启动
发表时间:2021-02-10 15:42: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月9日,广西桂林市临桂区红色电影进基层活动月在开国上将李天佑的家乡六塘镇启动,作为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临桂区将在正月组织电影放映队走进基层播放一百场以上红色电影,让基层群众享受文化大餐的同时,从荧幕上学党史、感党恩。

电影放映车巡回在乡间田野间。黄浩森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10日电(黄开胜 黄浩森)2月9日,广西桂林市临桂区红色电影进基层活动月在开国上将李天佑的家乡六塘镇启动。作为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临桂区将在正月组织电影放映队走进基层播放一百场以上红色电影,让基层群众享受文化大餐的同时,从荧幕上学党史、感党恩。

  2018年整村脱贫的小江村眼下正沉浸在喜迎新年的喜悦之中,临桂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特意组织了红色电影《湘江1934•向死而生》、《李天佑血战四平》来到这里播放,其中《湘江1934•向死而生》是2月6日刚在全国院线上映的新片。

工作人员在做着放映前的准备。黄浩森 摄

  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小江村的父老乡亲早早来到观影场地,为的就是从荧幕上一睹将军的风采,感受革命前辈向死而生的英雄气概。李天佑上将青年时期从六塘镇出发参加革命,转战南北、戎马一身、战功显赫,曾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1955年被授予上将军衔。解放后,李天佑将军曾两次回到家乡,始终保持着艰苦朴素的军人作风,廉洁自律,同时严格要求自己的亲属,在小江村一直流传着将军高尚品格的佳话。

  春节期间,临桂区将组织《湘江1934•向死而生》在内的一批红色影片走进基层展演,预计播放100场以上,观影人次超一万人次以上。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