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廖剑波率队到联系点开展送春联慰问志愿服务
发表时间:2021-02-10 18:15: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月7日,来宾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廖剑波率队到扶贫联系点——武宣县三里镇五福村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我们的节日·春节”送春联慰问志愿服务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10日电(冯柳杰)“老乡,我来给你们送‘福’了,提前祝大家春节快乐……”2月7日,来宾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廖剑波率队到扶贫联系点——武宣县三里镇五福村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我们的节日·春节”送春联慰问志愿服务活动。

  “知道你们要来为我们写春联、送祝福,今天我也不去赶集了,就在村里等你们!”在五福村连交屯活动现场,吸引了众多村民,大家从周围的各村屯纷纷赶来,早早到场等候。

  红纸洒金、翰墨飘香,民警书法家到达现场后,马不停蹄地展纸援笔、挥毫泼墨,一笔一画,或遒劲有力,或行云流水,“五谷丰登银鼠载誉去,百花争艳金牛踏春来”、“年年进宝年年添福年年乐,岁岁招财岁岁有余岁岁欢”……一句句寓意吉祥如意的词句跃然纸上,一幅幅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喜庆大红春联纷纷呈现,一张张福字带来了和谐幸福的美好祝愿。民警书法家以笔寄意,以字传情,纷纷写下美好的新春祝福。在场的村民乐呵呵地拿着自己喜爱的春联细细研究欣赏,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大妈大爷你们好,都拿到春联了吗?还满意吗?”“老乡,我来给你送“福”了,提前祝大家春节快乐!祝全体村民在新的一年里生活幸福、吉祥如意,祝全村福旺、农业旺、产业旺、样样旺!”廖剑波亲切热情的与村民们交谈、握手,并送上春联、“福”字,现场掌声、笑声此起彼伏,气氛达到高潮。手中传递的不仅仅是春联,更是浓浓的温情。

  据悉,来宾市公安局从市公安局机关、武宣县公安局等抽调5位民警书法家参加当天的活动,这是来宾市公安局自2012年春节举办这样活动后,连续第10年开展春节赠送春联活动,旨在更好地传递来宾公安的新年祝福,倡导健康、详和、文明、节俭过节的新风尚,让群众充分享受到公安文化的红利,促进和谐警民关系建设,同时进一步加强反邪教警示教育,提高反邪教知识知晓率,不断提高广大居民群众防范和抵御邪教的意识和能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社会环境,做到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

  此次活动,不仅为村民们送上节日的祝福,更让大家享受了一场书法盛宴,体会了民俗里的中国味儿,这一幅幅春联更是架起了警民连心桥、增进了警民鱼水情。活动当天共书写赠送了200余副春联,300余个福字。

  “‘牛壮牛肥山村添喜气,地灵人杰门户沐春风’今年是牛年,我太满意我的这幅对联了!没想到公安也会写对联、还写得那么好!公安送的春联是最好的年货,真是甜到心里头了!”村民王阿婆拿到对联后,和老伴笑得合不拢嘴。

  活动还现场发放反邪教、民族团结的新年挂历、宣传单,大力弘扬“民族团结一家亲”和“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文化内涵,共创共建共享民族团结进步的精神家园,帮助群众集中精力发展生产,免受邪教危害,营造了平安和谐的社会氛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