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天等县以节日为节点 纠歪风树新风迎新春
发表时间:2021-02-12 08:55:4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在广西崇左市天等县纪检监察系统2021年春节前廉政谈话会上,该县对紧盯节日腐败、加强“廉节”提醒再部署再动员。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12日电(农世繁 黄丽兰)“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各乡镇纪委、各派驻机构要在春节期间对自己监管的单位干部进行廉政提醒,强化干部监督,特别是对单位一把手的监督……”近日,在广西崇左市天等县纪检监察系统2021年春节前廉政谈话会上,该县对紧盯节日腐败、加强“廉节”提醒再部署再动员。

  连日来,天等县纪委监委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紧盯关键时间节点,多形式提前为干部打好廉洁过节“预防针”,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积极营造风清气正、清正廉洁的节日氛围。

  “现在准备过春节了,您作为居委会的领头人,要认真落实好监督责任,确保干部廉洁过节……”2月8日,天等县纪委监委干部赵小娇一边给龙岩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发放宣传资料,一边进行廉节提醒。

  该县坚持教育在先、预防在先,线上线下宣传同步进行。通过微信群、单位LED显示屏等宣传载体播放廉洁过节宣传标语,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提前向干部编发廉政信息10余条。在全县13个乡镇(社区)及各村屯张贴民情联系卡,对外公布纪检监督举报电话,畅通来信、来访和网络举报渠道,发挥群众“监督哨”作用。印发通知要求各单位干部职工收看警示教育片,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勤廉守纪,筑牢思想防线,提高自身“免疫力”。深入龙岩社区等地开展“清风送廉迎新春”活动,给干部群众发放廉政对联300多副提醒干部群众廉洁过节。同时,强化挺纪在前,紧盯“关键少数”,要求单位 “一把手”要切实带头转变作风,以上率下,敲响廉洁“警钟”,对节假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早部署、早警示,教育提醒党员不踩雷区、不越红线,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天等县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对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露头就打、反复敲打,深挖细查顶风违纪、隐形变异问题,坚决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

  “有没有公职人员在你们超市公款买高档烟酒、预付卡之类?”该县组建节日督查专班,对各乡镇、各单位进行明察暗访和突击检查,重点督查公款吃喝、公款购买礼品、违规发放津贴等问题,将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扼杀在萌芽状态,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今年来,共深入50多个机关单位、政务窗口、酒店商超、名优特产店进行检查,出动检查人员120多人(次)。同时,开展迎新春送温暖大走访,通过入户走访慰问劳动模范、困难党员、贫困户和搬迁户群众,到民政、残联等县直职能部门查阅惠农补助资金节前发放情况,进一步掌握政策落实情况,实现精准问效。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县先后查处各类违纪违法案件 15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 11人,发出廉政风险整改建议书8分,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2起,持续释放“严”的主基调强烈信号。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