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覃塘区:三千名工业企业员工春节正常上班
发表时间:2021-02-12 08:57: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春节期间,全区有13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照常开工生产,3277名职工正常上班就地过年,为全面落实自治区‘奋战一季度,加力开新局’工作部署起好了步。”广西贵港市覃塘区工信局副局长黄澍介绍。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12日电(覃伟 韦东保)2月10日,年产900万吨水泥的台泥(贵港)水泥公司生产热火朝天,千余名职工正常上班。“今年春节期间,全区有13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照常开工生产,3277名职工正常上班就地过年,为全面落实自治区‘奋战一季度,加力开新局’工作部署起好了步。”广西贵港市覃塘区工信局副局长黄澍介绍。

  2月8日,覃塘区在广西率先出台了“支持企业春节期间及一季度稳岗留工促生产的若干意见“,扶持和鼓励企业不停产不停工。“本区财政,对在2月18日(正月初七)前开工且产能释放70%以上的规上工业企业,给予5万元奖励。对在一季度年产值超3000万元的工业企业,奖3万至20万元;企业人力资源职业经理人贡献突出的,给予2一10万元奖励。“覃塘区副区长李祚彬说。

  “真金白银“的特殊扶持政策落地,激发了企业开工生产动力。贵港市浚港化工公司,送料运货的车辆络绎不绝,员工们全力监控设备运行情况。“早开工,早生产,就能获市场订单主导权,赢得优先发展先机。”公司负责人李健神采飞扬。新春期间,该公司一边抓疫情防控,一边开足马力安全生产,力争第一季度产值达3000万元以上,达到当地政府奖扶要求。

  开工企业以人为本,提高员工福利待遇,打造企业春节文化氛围。台泥(贵港)水泥公司公共食堂,米棕、糍粑、腊肠等年饭味十足,职工喜气洋洋。公司人资行政处长潘玉兰告诉笔者,春节几天时间,公司落实员工加班加时工资,为每人发放红包,集体开年夜饭,全员伙食费免除,每人赠送20兆手机流量,还开展游园、文艺等文体娱乐活动。

  当地优良的营商待商环境,独特的壮族民俗风情,吸引外地员工春心荡漾,留地留心,一睹为快。“覃塘区是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区。就地过年,能欣赏湖光十色,花山茶海,壮族山歌,舞龙醒狮。还能省却回家来回奔波之累,增了加班工资收入。“台泥(贵港)水泥公司河北籍员工刘晓盼眉开颜笑。(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