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电网:电亮“就地过年” 温暖“牛年味道”
发表时间:2021-02-12 21:15: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  来自河南的冯彪,是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荔浦供电局马岭供电营业所维护班的班员。第一年参加工作的他,既要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号召,当一名“原年人”,也要保障老百姓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新年。

今年春节,柳州市鼓励企业合理安排生产,柳钢集团等30多家大型企业保持开工,南方电网广西柳州供电局组织党员服务队到各企业了解用电需求,进行技术指导,及时响应服务诉求,保障电力安全稳定供应。邹振远  摄
  今年春节,柳州市鼓励企业合理安排生产,柳钢集团等30多家大型企业保持开工,南方电网广西柳州供电局组织党员服务队到各企业了解用电需求,进行技术指导,及时响应服务诉求,保障电力安全稳定供应。邹振远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12日电(韦露 邹振远 谢忠敏)2月10日,大年二九的桂林荔浦市,到处灯笼高挂,各村各寨里张灯结彩,年味甚浓。

  来自河南的冯彪,是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荔浦供电局马岭供电营业所维护班的班员。第一年参加工作的他,既要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号召,当一名“原年人”,也要保障老百姓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新年。

  当天,他和他的师父对重负荷线路——10千伏马岭街914线路开展线路特巡,重点对地狮村委等台区开展负荷监测。

  冯彪为地狮村民黄丽娟一家检查了用电线路。黄大姐说,以前,地狮村这边用电很不稳定,过年过节大家都要协商轮流做饭,自从电网改造升级了以后,不但可以用电磁炉打火锅了,新能源汽车也能快速、稳定充电了。

  看着村村寨寨传来热闹的笑声,闻到阵阵饭香,冯彪没有“独在异乡为异客”的孤独,反而打心底很暖很甜。他说,“有灯的地方就有温暖,今年‘就地过年’保供电很值得。”

  国家“就地过年”的倡议发出后,春节期间,广大群众就地过年,部分企业扩大生产,力争实现2021年“开门红”的目标。

  在柳州市,广西柳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车间里机器轰鸣,工人们热火朝天地忙碌着。湖南人、南方电网广西柳州供电局供电服务中心经理袁彦没有回老家过年,而是坚守在岗位上。10日一早,她就和同事一起,为春节期间保持正常生产的柳钢集团提供技术指导。

  “太感谢你们了,大过年的还过来帮我们解决用电问题。”该集团动力厂机动科科长杨帧说,春节期间,柳钢集团保持正常生产,约有近万人值守生产线,预计需要最大电网负荷340兆瓦。如何确保电力稳定平稳供应是该集团最关心的问题,而柳州供电局及时上门服务,为该集团争取“开门红”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据了解,柳州市委市政府鼓励企业春节期间合理安排生产,柳州钢铁集团等30多家企业持续开工。袁彦说,今年春节,柳州电网负荷预计比往年攀高10%,主要是企业生产用电需求增多,我们上门服务指导用电,全力确保企业客户平稳有序用电。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为了岁月静好的守候与坚持。为了让“新市民”“打工人”安心过年,企业、工厂放心开工,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早部署早准备,科学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全力保障电力供应。同时,强化服务意识,准备了101支3726人的专业应急队伍和物资,及时响应应急需求,全力保障全区各族人民“牛年”的“打开方式”更温暖、欢乐、亮堂。(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