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大年三十桂林“白衣天使”依然坚守岗位
发表时间:2021-02-11 16:58: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月11日,大年三十除夕。在这万家团聚的传统节日,为了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疫情防控工作,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守护健康不停歇,大爱担当守初心。该院众多医务人员同其他医院的同行一样,毅然选择了坚守工作岗位,他们以乐于奉献的精神和辛勤的付出,确保群众的健康和社会平安,给更多家庭带来了幸福团圆。

  大年三十上午,南溪山医院老年病科主任黄志东为病人诊断疾病。张超群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11日电(张超群)2月11日,大年三十除夕。在这万家团聚的传统节日,为了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疫情防控工作,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守护健康不停歇,大爱担当守初心。该院众多医务人员同其他医院的同行一样,毅然选择了坚守工作岗位,他们以乐于奉献的精神和辛勤的付出,确保群众的健康和社会平安,给更多家庭带来了幸福团圆。

  大年三十上午十点半,南溪山医院120急诊出车抢救患者。张超群 摄

  大年三十上午,笔者来到了南溪山医院门诊大楼、急诊科、发热门等部门查看,这里的预诊分诊等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工作人员对每一个进入门诊大厅人员测量体温、询问病史、做好登记;在急诊科前面的道闸处,保安人员也按规定对进入住院部区域的车辆进行检查、测温。

  大年三十上午,南溪山医院医院发热门诊护士接受患者咨询。张超群 摄

  为满足群众节假日看病需求,不少专科的科主任、知名专家主动上班、值班,在各诊室,他们认真为每一位就诊的患者诊断治疗,答疑解惑。当天出外科门诊的柳宏林副院长和他的同伴认为,作为医务人员,越是到节假日,越不能放松,这是职责所在,使命所在。

  大年三十上午,南溪山医院外科门诊当班专家向市民拜年,并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张超群 摄

  面对今年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要求,南溪山医院在节前已经做了周密的部署和安排。春节日期间,为保证应急和正常医疗需求,医院要求广大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遵守工作纪律,履行岗位职责,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同时要以饱满的精神和精湛的医疗技术,及时为前来就诊的患者提供优质的诊疗服务,竭尽全力为人民群众能过一个欢度、祥和、健康、平安的春节保驾护航。

  大年三十上午,南溪山医院内科门诊医护人员向大家拜年,并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张超群 摄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