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2.3万人春节留守 广西北投集团首季项目投资任务完成过半
发表时间:2021-02-17 12:30: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据悉,北投集团2021年第一季度计划完成投资150亿元,截至2月15日,已完成投资超75亿元,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其中,高速公路、二级公路项目完成投资超过60亿元,是北投集团投资的重点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17日电(刘凌辉)“春节不打烊,我们工作提速了,争取早日完成箱梁制作任务。”春节期间,信都至梧州高速公路(简称“信梧高速”)二期工程二分部的贵州籍钢筋工潘正荣在岗位上忙碌着。

图为信梧高速二期工程三分部三号梁场模板调试 刘凌辉供图

  图为信梧高速二期工程三分部三号梁场模板调试。刘凌辉供图

  潘正荣所在的信梧高速3号大梁预制厂,有近30名外地工友和他一起响应“就地过年”号召,留在工地坚守岗位,抓紧制作信梧高速建设所需的400余片高箱梁。

图为信都服务区工人在绑扎钢筋    刘凌辉供图

  图为信都服务区工人在绑扎钢。刘凌辉供图

  信梧高速由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北投集团”)投资建设,全长约75公里,总投资105.9亿元。春节期间,信梧高速572名管理人员和务工人员坚守岗位,40个施工点正常施工,项目依然是热火朝天的大干场景,努力奋战一季度。 截至2月15日,信梧高速已完成一季度投资4.39亿元,完成率达67.5%;累计完成投资38.01亿元,约占总投资的35.9%。

图为北改扩建项目1-3分部施工现场  刘凌辉供图

  图为北改扩建项目1-3分部施工现场。刘凌辉供图

  今年春节期间,北投集团33个高速公路、二级公路项目正常施工不打烊,近2.3万名建设者就地过年、坚守岗位,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奋战一季度、加力开新局”,跑出项目投资建设的“北投加速度”,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据悉,北投集团2021年第一季度计划完成投资150亿元,截至2月15日,已完成投资超75亿元,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其中,高速公路、二级公路项目完成投资超过60亿元,是北投集团投资的重点。2021年,北投集团将投资500多亿元用于自治区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建成通车贺巴高速都安至巴马段、蒙山至象州段一期、吴圩机场至隆安高速公路、罗城四把至环江公路等9个高速公路、二级公路项目,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交通强区战略部署,参与自治区“五网”建设三年大会战。(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