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新春走基层:新年“柿柿如意”
发表时间:2021-02-17 18:00: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占地2500亩的南丹县六寨镇生态月柿产业示范园是广西河池市最大的生态月柿生产基地,今年春节“柿柿如意”等带有吉祥寓意谐音的柿饼产品成了年货中的畅销品。随着市场需求不断扩大,合作社萌发了采用全电烘烤房的打算,扩大生产规模和提高生产效率。

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投资集团南丹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上门了解柿饼加工用电需求。邓琪芳 摄
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投资集团南丹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上门了解柿饼加工用电需求。邓琪芳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17日电(毛雨贤 邓琪芳)“现在供电可靠了,我们年后计划新增一个电烤房。”2月16日,大年初五,广西南丹县六寨镇蛮卷园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龙燕萍,已经开始谋划新一年的生产了。

  占地2500亩的南丹县六寨镇生态月柿产业示范园是广西河池市最大的生态月柿生产基地,今年春节“柿柿如意”等带有吉祥寓意谐音的柿饼产品成了年货中的畅销品。随着市场需求不断扩大,合作社萌发了采用全电烘烤房的打算,扩大生产规模和提高生产效率。

  了解这一情况后,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投资集团南丹供电公司六寨供电营业所,趁着当前烤柿子的间歇期,第一时间上门对接用户,就合作社生产线现状、需求等进行现场解答,并为合作社提供更科学、更可靠的用电方案。据悉,该公司对城区、扶贫车间等小微企业报装160千伏安以下变压器的实行免费接入,有效降低企业接电成本。

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投资集团南丹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上门了解烤房用电情况。邓琪芳 摄
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投资集团南丹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上门了解烤房用电情况。邓琪芳 摄

  南丹是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创新简环节、减资料、压时间、降成本各项措施,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十三五”期间,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全面实施160千伏安及以下小微企业零成本接电,减少各类用户接电成本9.83亿元,助推小微企业实现更好更稳发展。

  据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还累计完成农村电网投资560.3亿元,其中贫困地区农村电网投资300.4亿元,农村供电能力不足,配变过载、台区电压偏低、群众用电“卡脖子”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注入了澎湃的电动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